拜登除夕與習近平通話 國民黨:有助緩解區域緊張

▲▼拜登,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▲拜登、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農曆新年除夕當天,美國總統拜登10日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,引發國際高度關注。對此,國民黨11日表示,美中領導人通話有助緩解區域緊張,呼籲中共當局應減少對台壓迫,讓牛年的兩岸關係可以如當前美陸關係一樣求同存異。

拜登在推特公布兩人談話,「我今天與習主席通話,祝他與中國人民農曆新年快樂,我也對北京的經濟策略、侵犯人權及脅迫台灣等情事表示關切。我告訴他,當對美國人民有益,我願意與中國合作。」

國民黨發出新聞稿表示,美國總統與中國大陸領導人通話有助於緩解區域緊張,而且健康的雙邊互動應包括適度表達彼此的不同看法。期待民進黨政府真正察覺到大環境的改變。

國民黨重申,中共當局應減少對台壓迫,讓牛年的兩岸關係可以如當前美陸關係一樣求同存異,以各自人民的最佳利益為基礎,降低過去幾年劍拔弩張的緊張情勢。

國民黨強調,國民黨支持我國與美國關係持續增進,並在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及台灣人民利益的前提下,與美方多方面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