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湧入6000人賞櫻 淡水無極天元宮:不排除「封山」

▲淡水無極天元宮。(圖/景觀處提供)

▲淡水無極天元宮。(圖/景觀處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隨著櫻花季到來,各地陸續綻放的櫻花也掀起網美的追櫻熱潮,北部賞櫻勝地淡水無極天元宮每日約有6,000以上人次湧入,廟方表示,若民眾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,不排除關閉進出口封山並謝絕來訪,一切以防疫優先、避免群聚。

今年因為受肺炎疫情影響,天元宮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已公告表示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到天元宮賞花,改至賞花快報粉絲頁或「櫻花稼期」網站線上賞櫻,以避免民眾近距離接觸,造成群聚感染導致疫情擴散。

▲淡水無極天元宮。(圖/景觀處提供)

▲淡水無極天元宮。(圖/景觀處提供)

天元宮表示雖已呼籲民眾不要前來,但粗估每日仍約有6,000以上人次湧入。目前廟方設置單一進出口進行管控,入廟前須量測額溫,並提供酒精供參拜民眾手部消毒,以及要求須配戴口罩,尚未限制民眾進入;但廟方也在評估民眾湧入情形,倘若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,也不排除關閉進出口封山並謝絕來訪,請民眾體諒,一切以防疫優先、避免群聚。

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也表示,每年2、3月天元宮後山的三色櫻跟天壇周圍的吉野櫻接續綻放,美麗粉嫩的櫻花海與雄偉壯麗的真元天壇建物相映,極具獨特性,每逢花季時,一直是許多賞花民眾及攝影同好,取景拍照的熱門景點。

但天元宮除了是賞櫻勝地外,更是當地重要信仰中心之一,春節參拜信眾與花季遊客疊加人潮眾多;新北市景觀處除協助天元宮加強防疫外,也會於「賞花快報」粉絲頁及「櫻花稼期」網站更新花況,請民眾多加利用。

民眾若是想要到戶外走走,滬尾櫻花大道或是三芝青山路也是不錯的選擇,這兩地都屬於戶外開放空間,滬尾櫻花大道只要搭淡海輕軌到淡金鄧公站(V03)出站後,步行約100公尺即可到達。目前花開約7成,只要佩戴好口罩、維持適當社交距離,也可以邊散步健行邊安心欣賞美麗的山櫻美景。

▲淡水無極天元宮。(圖/景觀處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