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家軍參戰2022市議員 凌濤:國民黨要加速脫胎換骨

▲凌濤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凌濤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國民黨日前打鐵趁熱,在民進黨青年支持率雪崩之際,推出「參政7號角」計畫,推動修改黨內參選制度及相關法律,鼓勵青年參戰2022縣市議員。其中,外界點名可能投入雙北議員的新人選將有前青年團總團長、現任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表示,眼前國民黨缺乏的不僅是世代橋樑,更要加速脫胎換。

凌濤點出當今政壇之痛病,無論藍綠,政治民粹主義化的現象令人憂心。一天到晚吵聲量、排名、仇恨值,民眾看的都搖頭,他很驚訝少子化、育兒政策、區域經濟整合,幾乎沒有在這幾波討論裡面被提及,「主張都還沒講,要大家怎麼選擇?」他說,國民黨要發揮自我的價值,還是必須回歸民眾關心的國政、市政。相較之下,反而許多藍營縣市首長做得就特別好。

以國民黨的新生代來說,凌濤關注的是具有延續性、按部就班的人才培育規劃,「加入更多新血,政黨的價值自然而然就會跟年輕世代接軌」。他強調,雖然大家都說,過去國民黨在許多先進議題缺席,但他覺得不要怕加入的晚,環保、動保、民主深化、土地正義等議題,有討論就是好的開始。而關心這些議題,支持你的人多元了,就能為國民黨創造好的人才循環,「經營議題跟人才培養是息息相關的」。

至於挺身而出參戰2022市議員,凌濤指出,他是希望國民黨走中道路線,也是為了自己的下一代努力。凌濤是一位兩歲半女兒的「超級奶爸」,經常在臉書及IG曬女兒,不時會分享他的育兒經,無論是教育內容、幼兒補貼政策,都有自己的看法,他希望未來能夠針對教育、幼兒、社福、青創提出意見,簡而言之,多代表年輕家庭發聲,關注減輕養育下一代、年輕人在都會生活的困難。

凌濤認為,新手爸媽或者有意生小孩的年輕夫妻,在雙薪時代要照顧小孩非常不容易。不少父母都有排隊、等著讓孩子進公幼的經驗,未來他主打的政見,將側重教育內容、空間及品質,讓年輕夫婦有更安心的育兒環境,大幅減輕現代家庭負擔。

新人新氣象之外,更要認真於政策專業上。凌濤2014年進入在新北市民政局服務基層,後來他決定前往美國康乃爾大學鑽研行為經濟學公共政策,他提到,很多好的政策並不需要砸大筆經費,重點在於「效率」。

他希望能為政策帶來更多不同的觀點,包括高齡化的社福、青年創業,都應該將「世代正義」融入其中。簡而言之,所有政策的制定不能「一時爽」,須設想債留子孫的嚴重後果,應以永續發展為重要依據。

【人物小檔案】

姓名:凌濤(31歲,男)

學歷:
國立政治大學政治學系學士(2011年)
國立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碩士(2013年)
美國康乃爾大學公共行政學碩士(2018年)

經歷:
中國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暨指定中常委(2012年)
新北市長朱立倫競選總部活動組長(2014年)
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機要秘書(2014年)
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(2020年-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