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前陸軍參謀長自曝:印軍越界次數比解放軍多5倍

▲▼中印邊境的印度士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前往中印邊境的印度士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印度前陸軍參謀長辛格(Vijay Kumar Singh)昨(7)日透露,印軍在中印邊界實控線(LAC)上的越界次數遠超解放軍,「印度政府從未對外透露過這一情況。」辛格表示,中印邊界從未被劃定,「多年來,中國多次在實際控制線上越界,但你們誰也不知道印度越界過多少次,我向你們保證,如果中國越界10次,我們肯定至少越界50次。」

▲印度前陸軍參謀長辛格(Vijay Kumar Singh)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▲印度前陸軍參謀長辛格(Vijay Kumar Singh)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《環球網》報導,印度負責道路運輸和高速公路的國務部長辛格接受媒體採訪時略帶「炫耀」意味地宣稱,印度在中印邊界實際控制線(LAC)上的越界次數比中國多,而印度政府從未對外透露過這一情況。

辛格表示,解放軍多年來一直在實控線附近擴大領土範圍、駐紮軍隊,談判後又將軍隊部分回撤,2020年中印邊境衝突事件是解放軍在「拉達克東部地區」越界,「中國正處於壓力之下,因為我們正坐在他們不喜歡我們坐著的地方,中印邊境局勢得到了很好的控制,中國人確實明白,如果出現問題,印度有能力反擊。」

▲▼印度軍人持槍立於中印邊界,雙方之間緊張局勢仍未改善。(圖/路透)

▲印軍位於中印邊界的哨點。(圖/路透)

不過,在引發中印邊境衝突的導火線上,辛格似乎頭腦發熱的主動承認印軍頻繁越界的事實。辛格透露,中印邊界未被劃定過,中國多次在實際控制線上越界,「但你們誰也不知道印度越界過多少次,我向你們保證,如果中國越界10次,我們肯定至少越界過50次。」

中印軍方今年1月舉行第九輪軍長級會談,針對中印邊界西段實控線地區脫離接觸問題交換意見,同意儘早推動一線部隊脫離接觸,同意遵照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,繼續保持對話談判,儘快舉行第十輪軍長級會談,共同努力推動降溫緩局,確保一線部隊保持克制,穩控西段邊境實控線地區的局勢,共同維護和平與安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