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毅分析罷捷失敗三因素 矛頭直指「趙少康話太多了!」

▲▼趙少康、黃捷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趙少康、黃捷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資深媒體人趙少康5日晚間合體,展現團結意志催出黃捷罷免同意票,盼能讓罷捷案過關,然而6日傍晚投票結果出爐,黃捷最終獲得6萬多不同意票,罷免失敗。對此,前立委邱毅分析罷免失敗的三個因素,其中直指剛復出的趙少康「話太多」,給這場罷免行動澆了一頭冷水。

針對罷免黃捷行動失敗,邱毅指出三個因素;第一、蔡英文出面力挺黃捷,後來陳其邁也率領民進黨高雄民代護捷,顯示民進黨也意識到罷免黃捷已演變成對蔡英文的「不信任投票」。

第二,邱毅認為,國民黨不懼演變成藍綠對決,傾全黨之力精鋭盡出罷捷,目的是要繼罷免王浩宇後,再罷掉黃捷,成為推倒蔡英文的多米諾骨牌效應。

第三,邱毅說,趙少康在罷捷投票前夕,突然指這種「報復性罷免」應該要停止。此一論點與民進黨主流論述相合,等於給正在熱頭的罷免行動澆了一頭冷水。

邱毅認為,剛復出政壇的趙少康顯然是話太多了,天天開記者會,天天爆料,難免言多必失,這次對罷免活動的批評,就是熱過頭的失言,也是趙少康的老毛病了。他感嘆,沒想到趙少康「棄政從媒」都已經二十多年,還是沒改掉這個「話太多」的毛病,真是「江山易改本性難移」啊!

綜觀本次罷捷的結果,邱毅表示,鳳山這個地區的選民結構是「綠大於藍」,而且比較傳統保守,本來要罷免黃捷就比王浩宇難,此次罷捷的同意票仍超過五萬五千票,比起不同意罷免票僅落後一萬多票,所以已經是「雖敗猶榮」了,也預示罷免熱下一個將燒向台中的陳柏惟。

邱毅日前已預測罷免黃捷可能失敗,但只要失敗幅度不大,陳柏惟一定會被罷免;他強調,陳柏惟是囂張的台獨小將,是應該被狠狠教訓的!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罷捷失敗!6.5萬鳳山人投下不同意票 輾壓55394張同意票
► 
黃捷哭了!2鞠躬淚謝支持者 「續續為鳳山努力」
► 
國民黨早預料罷捷失敗 訝異綠營不顧掃街「群聚風險」救黃捷

相關新聞...

► 黃捷保住議員資格 民進黨:顯示人民對報復式罷免感到反感
► 罷捷失敗!綠營點「2戰犯要負責」:讓國民黨士氣再次潰散
► 國民黨團:蔡英文「全黨保黃捷」只為權位  怕政治跛腳+骨牌效應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