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營養師曝「超罪惡零食」熱量排行 網哀號:是我最愛吃的

▲▼年菜,年貨,市場。(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▲年貨往往熱量爆表。(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農曆新年倒數計時,回老家過年團圓的時候,整天吃好吃滿是不可避免,其中零食更是萬分罪惡的存在,彷彿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。正妹營養師高敏敏分析常見過年「15款傳統零食熱量」,排行榜上花生糖以每100公克高達562大卡的熱量拿下冠軍寶座,提醒民眾過年要小心熱量炸裂,也要提防糖分攝取過多。

高敏敏於臉書粉絲專頁「高敏敏 營養師」表示,在傳統零食熱量排行榜中,前3名分別是花生糖(562大卡)、牛肉乾(525大卡)和花生貢糖(511大卡);而熱量最低的後三名則是豬肉乾(329大卡)、黑糖發糕(231大卡)和紅豆年糕(225大卡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敏敏營養師分享15樣高熱量零食排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高敏敏 營養師)

▲高敏敏營養師分享15樣高熱量零食排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高敏敏 營養師)

高敏敏營養師提醒,在榜中的零食熱量都是以每100g的熱量估算,一顆發糕大約200g 熱量大家就要x2,其它像是鱈魚絲、豬肉絲、魷魚絲100g就大約是一碗的份量,不得不說 隱藏的鈉含量可怕。

此外,高敏敏也提醒,像是肉類、海產類的加工乾貨,都會在加工過程中加入大量糖、鹽、油調味要100公克的乾貨,可能就比一天能吃的鹽分還更高,真的是高血壓的隱形殺手,傳統的年糕也建議用蒸取代油炸,熱量才不會翻倍唷!

在看完高敏敏的分享後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,「沒想到年糕竟然是卡路里最低的」、「好懷念阿,過年必備」、「今天吃鮑魚干貝鯛魚鍋」、「原來傳統過年零食真的很多樣化」、「發糕吃起來,才會發發發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