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鎮醫院案908感染源確定!與案889序列一致「L452R變異病毒」

▲▼第二間院內感染!民眾急赴「平鎮某醫院」篩檢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第二間院內感染!民眾急赴「平鎮某醫院」篩檢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部桃群聚事件因為案908的出現擴及第二家醫院,為釐清兩案關連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病毒基因序列比對,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(5)日公布,案908也是帶有D614G變異株帶有L452R位點變異,和其他部桃個案都屬一致。

部桃在今年1月初爆出醫護染疫之後,一路擴大到社區,總共已有20名本土個案,其中1例不幸死亡;當中出院患者案889與其家人案890感染來源仍不明,且更在889去另一家醫院門診看病之後,讓陪家人去看病的案908確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監視錄影畫面,兩人皆有戴口罩,坐在候診區的前後排,並沒有接觸,有專家認為案908有可能是在外面社區染疫。張上淳日前表示說,依目前資料來看,在候診區傳染機會還是比較大,但會做病毒基因序列,去佐證兩人有直接相關。

部桃群聚源頭指向案812美國境外移入個案,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病毒序列比對,發現其感染病毒株為現在較為強勢的D614G變異株,而且檢驗也發現病毒帶有L452R位點變異,為國內首見;進一步比對首例染疫醫師、不明感染源案889以及最新案908等13人都屬一致。

▲▼0205部桃同一病毒株感染事件。(圖/王譯萱)

▲部桃同一病毒株感染事件。(圖/王譯萱)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快訊/部桃群聚增1例本土病例!又見染疫護理師家人確診
►首例染疫醫女友案839護理師 一家5口3人確診
►部桃「清零計畫」只剩10人未採檢 1908人檢驗結果出爐!

►傳北市某大樓消毒有確診者足跡 陳時中回應了

►部桃群聚再+1!陳時中:仍在防火牆內 曝案924「可能傳染鏈」
►案924隔離3週才有症狀 張上淳:Ct值32可能很早就感染

►首批COVAX疫苗到貨!陳時中先不打:倉庫放滿或快過期我才打

►部桃群聚+1!陳時中仍「樂觀看待」 親曝警戒期不延期原因
►一圖秒懂部桃群聚關係!張上淳曝案924「可能傳染鏈」

►案913「Ct值36變30」可能近期才感染?最新檢驗結果出爐

►AZ疫苗月底配送!陳時中首揭「與COVAX交涉過程」 4堅持搶到首批
►隔離期滿工作20天後確診!案921判定「境外感染」 指揮中心曝原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