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綱維求交保再遭駁回 籌6千萬稱「母病重」...法院:無關本案

▲▼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2日到法院開庭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前遠航董座張綱維涉掏空35.9億,苦籌6000萬稱母親病重聲請交保,法院3日裁定駁回。(圖,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前遠航董座張綱維涉掏空35.9億在押,台北法院一度裁定以1億元交保,卻因籌不出保金還押,之後幾度聲請交保皆闖關失敗,日前張綱維好不容易籌到6000萬現金,並以母親病重需要他、處理遠航飛機等原因,再度聲請交保,北院認為,張綱維涉案犯罪所得達30億,6000萬不足保證,駁回他的交保聲請。

張綱維日前出庭,再次強調遠航是他獨資,本案除他以外,沒有其他受害者,並主張北院民事執行處即將對遠航強制執行,若沒他親自處理,公司的動產將淪為報廢品,且遭羈押期間他已配合還債10億,未來也將繼續配合,另外,母親病情惡化、暴瘦20公斤,他也希望能回家照顧。

北院合議庭認為,張綱維犯罪所得達30億元,先前裁定以8000萬保證金、2000萬人保,才足以替代羈押,擔保他不會逃,6000萬現金仍舊太低,而張綱維雖在押,但已解除禁見,遠航事務可交代他人處理,並不是非得要他出面,而母親重病,也與羈押原因無直接關聯,駁回聲請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