嫁出去不能拜祖先?人妻常夢到「過世爺爺」 弟一招解惑

▲▼冥婚、祖先牌位、祭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過年快到了,家家戶戶都會祭祖。(示意圖/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,看到有人說嫁出去的女生不能拜祖先。但他分享自身大姐經歷為例,「沒什麼問題啦,祖先會很高興的!」對此,其他人妻也紛紛說,「我結婚後回娘家第一件事就是先拜祖先」、「我們家祖先都我在拜的。」

這名網友近日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有次大姐說常夢到爺爺,他就回「妳每次回來都沒去上香」,聽到對方「啊嫁出去的不是說不能拜祖先」的回覆,他說「哪有那種事?嫁出去,姓和血緣就沒了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後來大姐去點香拜祖先後,就沒夢到爺爺,「現在回家大姐一定先去點香,沒什麼問題啦,祖先會很高興的啦。」

▼許多人認為,嫁出去也是可以拜祖先。(示意圖/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香,拜拜,道教,宮廟,廟宇,宗教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對此,許多人也認同,「滿好笑的,嫁出去就不姓娘家的姓了嗎?什麼老舊觀念」、「嫁出去也是可以拜啊,常夢到也可能有事交代」、「我結婚後回娘家第一件事就是先拜祖先」、「我連掃墓都去,因為我爺爺奶奶一定也會想我。」

還有人分享自身經驗,「我剛結婚後連續好幾年,我媽的忌日都是我準備、拜拜的。我家沒這種習俗説不能拜,嫁出去的女兒永遠是家人。」

一名人妻說,「我的大姑們每逢佳節,都拜得比我這個媳婦還勤勞、澎湃,畢竟是她們的父母,一定比我更想念長輩。」也有人開玩笑說,「笑死...以後要是我死了..誰阻止我女兒拜我...我一定去壓他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