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7口6確診!剩女兒陰性 陳時中:風險大仍隔離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部桃群聚感染今日出現首例死亡案例,案907因多重慢性病,確診當日即死亡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案907死因初判為新冠肺炎,目前他們全家同住加上回來照顧婆婆的大姑有7人,已確診者都在醫院中,日前針對案907、910採檢時,兩人都是陰性,推測當時病毒已感染,只是沒有被篩檢出來。

▲▼指揮中心1/28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30)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COVID-19確定病例,均為醫院感染事件之確診個案相關接觸者,其中3例為案863之同住家人(案907、909、910),研判與案863、864、865為一起家庭群聚案;另1例為案889之就醫相關接觸者(案908)。

陳時中表示,推測案907、909、910是同時染疫,只是先前針對案907、910採檢時,兩人都是陰性,推測當時病毒已感染,只是沒有被篩檢出來,這是可能性最大的情形。考慮到案907、910是兩名老先生、老太太,本來就是同住家人,因此兩人沒有相互隔離。

陳時中表示,案907的女兒、也就是案864姊姊,是主要照顧案907的照顧者,不過現在採檢仍是陰性,但考慮到她仍有較大風險,因此仍將其安置於醫院隔離。至於案907後事,醫院方面會尊重家人醫院全力協助,並對其他家人進行心理輔導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快訊/部桃群聚出現死亡個案!疫情再增4本土病例

快訊/家中4人群聚全確診!新增6例新冠境外移入病例

264天後台灣又有新冠死亡個案!部桃護理師婆婆「心臟衰竭」昨晚逝

一圖秒懂部桃群聚關係圖!18人確診、1人死亡

婆婆確診當天死亡!案863護理師一家6口群聚感染

同處20分鐘就感染!案908陪媽媽看病和案889同診關鍵時間曝

案907婆婆死因判定「新冠肺炎」 多重慢性疾病簽DNR不急救

部桃增4例且首見死亡!陳時中:「仍在防火牆內」疫情沒有升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