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居家檢疫」外出大開罰!一口氣查扣10筆土地5間房、限制出境24人

▲▼防疫無死角守護全民安全。(圖/行政執行署提供)

▲為打造防疫無死角,行政執行署全國13分署同步強力執行滯欠防疫案件罰鍰。(圖/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提供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為落實政府防疫政策,確保防疫無缺口,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及全國13分署28日實施「強力執行滯欠防疫案件罰鍰專案」,兵分62處所現場執行,對於違反防疫規定拒繳罰鍰的違規者強制執行,包括查封土地10筆、建物5間、汽車4輛、機車1部、限制出境24人,充分展現政府執法的態度與決心。

行政執行署表示,專案實施期間,對外籍人士或台商返台及有多次入出境人士,移送金額逾10萬元之案件且符合限制出境要件者,依法予以限制出境,以免藉由出境逃避繳納罰鍰;對本國人之案件,積極調查義務人之各項財產資料,執行義務人之存款、股票、薪資財產等,並至義務人住居所在地現場執行,包括查封動產及不動產等。另外,必要時亦會限制出境或向法院聲請拘提、管收。

專案同步實施日,成果豐碩。台北分署執行1位美籍義務人,為美語補習班老師,因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裁罰20萬元,執行人員於1月28日至其家中積極勸說,並向其分析利害關係,終促使其辦理分期繳納;士林分署執行周姓義務人,自國外入境後,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到涮涮鍋用餐,遭裁罰10萬未繳,當執行人員1月27日到現場查封房屋,立即繳清欠款。

新竹分署執行1件去年10月自美搭機返台年僅23歲女子,因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裁罰10萬元,執行人員於現場訪查時會晤其父親,家人聽聞此事後旋即代為繳清。

高雄分署執行1位林姓義務人,違反居家檢疫規定,凌晨5點跑到餐廳和友人聚餐,遭裁罰15萬未繳,執行人員直接將他的車子查扣、拖回。

花蓮分署則對1位去年9月間自澳門返台的江姓民眾,因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裁罰10萬元,已對其祭出限制出境及出海處分,將向法院聲請拘提。

泰國限定口味

北市超商刀客「見頸即殺」...45度由上往下刺脖 懊悔:我成長了

女全裸大鬧World Gym踹教練 嗆「警察一大堆在追我」下場曝光

充電車位惹議!特斯拉車主惡搞油電車成「獨角獸」 結局大逆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