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「單日1.8萬人染疫亡」創紀錄新高! 英變種病毒入侵70國

▲▼英國新冠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COVID-19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新型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、致死率更高,已在70國現蹤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日內瓦/巴黎27日綜合外電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,率先在英國發現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現已擴散至70個國家。目前全球疫情持續發燒,過去24小時共逾1萬8000人染疫病故,創下紀錄新高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今天表示,率先在英國發現、傳染力更高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變種病毒,現已擴散至70個國家,比一週前多出10國。

世衛組織也說,過去這個星期,由南非率先發現的另一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又擴散進入8個國家,目前已在31國現蹤;而在巴西發現的變種病毒則已傳入8個國家。

根據法新社依官方數據統計結果,26日共有1萬8109人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歿。

此外,1月20日至26日,全球病故人數共10萬1366人,平均一天就有1萬4000多人病故。這也是中國2019年底率先出現病毒以來,全球死亡人數最多的7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