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墓女裸屍開膛放血慘死 「需照顧精神疾病妻」冷血運將判無期

記者陳豐德/綜合報導

新北市八里山區舊城村松子腳墓園,2007年間有登山民眾發現一具女裸屍,屍首從下陰一路被割開至胸膛,成了台灣首宗開膛殺人案,震驚全國。承辦刑警在Podcast節目《我在案發現場》中提到,警方根據死者劉麗清的一封簡訊,鎖定計程車司機闕興華涉案,沒想到他到案後竟冷血說出「殺一個人竟然比殺一隻雞還簡單」,甚至還揚言到了陰曹地府還要再殺劉女一次,但考量闕男必須照顧有精神疾病的妻子,遭判無期徒刑確定。

▲點擊收聽《我在案發現場》刑警揭密台灣首宗開膛剖屍案。 

2007年8月15日凌晨6點多,一名剛從觀音山上下山的民眾經過八里墓園時時,遠遠看到一個慘白的「女模特兒」躺在墳墓旁,趨前一看才發現是赤裸女屍,警方獲報到場後不敢大意,檢察官到場相驗時才將趴臥的遺體翻身,不料死者內臟掉到地上,瞬間間濃厚腐敗屍臭味衝鼻,讓老刑警幾乎吐了出來,想到後方有許多記者正在拍攝,才將嘔吐物又吞了回去。

法醫勘驗,發現女屍有一道從陰部劃到頸部的刀傷,將胸膛剖開一分為二,其中左胸處還有一道深達心臟的穿刺傷,右腹部、左腿也有刀傷,此外臉部及雙手也有多道瘀傷、後腦有撞擊痕跡,裸屍周遭沒有任何證件,且周圍血跡量相當少,因此判定公墓並非第一案發現場,僅有女屍頭髮上的一個蝴蝶形髮夾可供辨認身分。

▼棄屍現場為八里舊城村松子腳墓園,現場拉起遺體帷幕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闕興華八里開膛殺人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經採集指紋後,警方發現死者為福建嫁來台灣的大陸新娘劉麗清,警方原先懷疑是丈夫涉案,但到家中查訪時,先生卻拿出一封2天前妻子傳來的簡訊,內容提到今日會跟一位計程車司機出門,還寫道「如果我遇到不幸,就是他做的」,並附上關鍵線索「闕興華,車號CE-305」。

警方將闕興華帶回偵辦後,發現他冷靜異常,並矢口否認犯案,直到警方詢問闕男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,經她找到冰箱夾層中的一把藍波刀,並揚言要將妻子帶回分局訊問時,擔心家人遭波及的他才終於軟化,坦言自己是以還錢為餌將劉女約出,原本帶到五股的汽車旅館後,要脅她不准再亂說話,不料卻失控釀下悲劇。

▼闕興華犯下台灣首宗開膛剖屍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闕興華八里開膛殺人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劉女當時多次反嗆,儘管闕男朝她臉部毆打、拿著藍波刀朝她右腹、左腿刺了1刀,她仍輕蔑地說「我笑你也不敢殺我」,闕興華一氣之下以左手反握藍波刀抵住劉女心臟,右手拉住她脖子,輕輕向前一推,不到3秒鐘劉女就沒了聲息,警方問他為何如此殘忍,他平淡地說「我也不知道人的生命這麼脆弱,殺一個人竟然比殺一隻雞還簡單」,讓刑警聽了毛骨悚然。

承辦此案的老刑警張俊明在《我在案發現場》中提到,後來才知道這個闕興華是特種部隊退伍,以前那個年代可能都受過專業的暗殺訓練,原本他都毫無悔意、偵訊時面無表情,直到在準備移送至檢方前,姐姐有來分局探望,才發現闕興華的人性面突然回來了,看得出對家人的情感仍割捨不下,或許這也是法官最終判無期、沒裁定死刑的主因;至於闕男為何要犯案,又得從他的小三開始談起……

【點下面連結、訂閱,就能聽完整故事】
Apple Podcast
Spotify
SoundOn
KKBOX
Google Podcast

【Instagram開張!聽眾追起來,最新現場都在這】
我在案發現場

▼兇嫌開膛所用的藍波刀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闕興華八里開膛殺人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▼闕興華平時以開計程車為業,並要照顧有精神疾病的妻子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闕興華八里開膛殺人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▼闕興華將死者衣物、手機丟棄到台北新生高架橋下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闕興華八里開膛殺人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