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狂皇帝重病還找女色洩火! 精盡而亡後慘被做成「一道菜」

▲▼  耶律德光 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▲耶律德光不僅是個很厲害的打仗高手,在治理國家方面也有一套 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曆朝歷代皇帝都十分看重自己的後事,甚至會大修陵墓,不過遼太宗耶律德光卻是十分淒慘,不僅死於女色,最後還被做成「一道菜」,令人唏噓。

遼朝第二任皇帝耶律德光,契丹名為堯骨,是遼太祖耶律阿保機的次子。作為馬背上的朝廷皇室,耶律德光自幼隨父母四處征戰,為契丹國建立赫赫戰功,因功進拜天下兵馬大元帥。

耶律德光繼位後雖是一位明君,卻十分的好色,在發兵攻破後晉首都東京汴梁後,霸佔了後晉皇帝石重貴的妃子,每天醉生夢死。

由於當時遼人在中原地區不斷燒殺搶掠,激起了中原人的反抗,耶律德光一面享受後晉的嬪妃,一面擔心中原人的反抗,很快就體力不支,只能下令回國。

▲▼  耶律德光 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▲耶律德光是遼朝第二位皇帝。(示意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然而此時耶律德光生了一場大病、渾身發熱,就算躺在冰塊上,還是止不住熱。隨行的御醫就勸他不要在沉迷於女色,「皇上啊,你腎病十分嚴重,並且還染上了熱疾,除了按時服藥外,不能碰女人,需要認真禁慾,否則老天爺也無能為力了。」

但是耶律德光不僅不聽,還將太醫臭罵了一通「你們都是不學無術,我得了熱病,正要女色洩火,怎麼能遠離女色呢!」最終他因縱慾無度,走到欒城殺胡林時,突然口吐鮮血,一命嗚呼,終年46歲。

▲臘肉上面直接「噴農藥!」 湖南肉店老闆的超狂防蟲秘訣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御廚出了個主意,稱不如把皇帝做成「羓」防止腐壞,而所謂的「羓」指的就是就是臘肉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)

噩耗傳到遼國都城上京,太后述律平悲痛欲絕,隨即下令將耶律德光遺體運到塞北安葬。由於當時已是初夏,天氣暖和,遺體若不防腐,根本無法順利運到塞北。

南征的文武大臣和太醫絞盡腦汁,最終按照牧民們「醃製臘肉」的辦法,將耶律德光的肚皮剖開、摘去內臟,然後用鹽醃排除水分,再用火慢慢烘乾遺體,最終製成類似於「木乃伊」一樣的乾屍。

據見北宋司馬光《資治通鑑》記載,由於時人稱呼臘肉為「羓」,所以耶律德光的乾屍也稱呼為「帝羓」。遼太宗耶律德光也成了中國歷史上,第一個被做成木乃伊的皇帝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