糗!吳斯懷提案凍結保警業務預算 竟稱顧立雄「金管會主委」

▲▼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 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召集黨團協商,討論「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」相關事宜,朝野立委提案總數高達3662案,光是國民黨立委就提了2856案。其中,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提案凍結保安警察業務經費約5億元的十分之一,卻誤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誤植為「金管會主委」。

吳斯懷在提案中表示,總統蔡英文曾批評前總統馬英九,「讓人民在這樣冷的天氣上街頭,都該感到羞愧」,但在《勞基法》修惡的前夕,蔡政府
卻無視於冷雨寒風中勞團的抗爭。

吳斯懷指出,蔡英文在2016年鼓勵年輕人與政府溝通時說,「如果第一次聽不見,大聲一點;如果第二次再聽不見,你可以更大聲一點;第三次再聽不見的時候,你可以拍桌子」。

▲▼吳斯懷遭起訴 回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吳斯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不過,吳斯懷說,民進黨在2016年執政後,因為年金改革、一例一休、同婚、萊豬、監察院人事案、中天關台等議題引發社會對立,不但立法院成為主戰場,各機關的防衛機制也升級,三層拒馬、刀片蛇籠、雞爪釘,還要警察肉身與鐵馬護欄層層交隔。

吳斯懷再指,蔡政府又以「保護人民」的理由,從世大運選手村搬來260公分高的「景觀柵欄」,也讓隔離人民的障礙變成「世界級」。

吳斯懷表示,曾為台權會長的「金管會主委」顧立雄,2016年2月擔任立委時首度總質詢,表示警方常在抗爭場合設置拒馬、蛇龍,其實沒有法源依據,他翻遍「警察機關配備警械種類及規格表」,都沒看到拒馬、蛇籠,還怒罵當時內政部長陳威仁,「集會遊行的民眾是你的敵人嗎?」

吳斯懷強調,110年度的「保安警察業務費」編列5億473萬餘元,較109年的4億7716萬增加2756萬餘元,因此提案凍結「保安警察業務」十分之一,待警政署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,經同意後始得動支。

事實上,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當選後,顧立雄曾經分別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、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首任主委、金管會主委等職務,不過在去年5月20日蔡英文展開第二任期後,就已升任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。

▼吳斯懷提案凍結保警預算,卻誤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誤植為「金管會主委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翻攝,點圖可放大)

▲▼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提案凍結保警預算,卻誤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誤植為「金管會主委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邱淑媞批指揮中心沒邏輯 蘇貞昌:團結防疫不說風涼話
王定宇批邱淑媞「怎麼有臉?」:SARS和平封院害死多少人
邱淑媞臉書轟防疫遭千人出征 網嗆:「和平封院」31條冤魂沒找妳?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邱淑媞反擊網友「暴民政治」:陳時中要大家帶酒精已透露社區傳播
「只剩大內宣」邱淑媞列指揮中心4大罪狀:部桃應禁止出入
邱淑媞列指揮中心4大罪狀!陳時中:任何批評指教都歡迎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