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死在桃園!他無奈到處被貼標籤 網點「1理由」:台北絕對淪陷

▲桃園市政府配合防疫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,但五月天演唱會仍舊照常,桃園捷運公司考量跨年夜仍有疏運需求,維持普通車41小時不打烊營運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不少桃園人通勤至台北上班。(示意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事件,至今已有10人確診,許多桃園人開始抱怨自己被貼標籤,更有通勤到別地區工作的桃園人被「規勸回家」,但有網友表示,如果桃園擋不住疫情,台北絕對也淪陷,因為每天有大批桃園人都通勤到台北上班。

原PO昨(21)日在爆怨公社發文指出,「連續幾天一堆人不是說不要到桃園去,不然就是看到桃園人就快嚇死」,就連在工作場所也被規勸回家,讓他忍不住抱怨「每天聽到這些壓力頗大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爆怨公社)

▲原PO在臉書抱怨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爆怨公社)

原PO也說,他「生在桃園死在桃園」,不解疫情也不至於失控,為什麼要被貼上標籤,「一起說好挺醫護,還不是一堆人衝去群聚,真的看不懂」。

文章一出,就引起不少網友共鳴,「剛從桃園中壢回彰化就被問翻,問到歸覽趴火都上來,當初彰化有疫情時我是有歧視過其他人嗎」、「最近周圍真的很多歧視桃園人的狀況,比如被親人禁止過年返鄉探親」,也有人提出「桃園擋不住,台北絕對淪陷,您知道桃園有多少人每天去台北上班嗎?」引起網友關注。

台北市雖然工作機會多,但房價、消費也高於其他地區,不少民眾會選擇搬往其他縣市再通勤上班,根據去年(2020)的數據,人口淨遷出數量最高的是台北市,淨遷入人口最多的縣市則是新北市,其次為桃園市。若拉長至2014年的統計來看,淨遷入累計正成長人數以桃園市增加15萬人最明顯。

▼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爆怨公社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爆怨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