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群聚風險「第一階段還沒過」 陳時中:2/4前絕不可鬆懈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,指揮中心也緊急回溯千人居家隔離,雖然今天沒有本土確診,但外界也相當關心要觀察到何時,這次的群聚風險第一階段才會告一段落?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至少要觀察到2/4,到2/4前絕對不可鬆懈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院內染感第一例是一名住院醫師(案838)接觸美國返台患者(案812)不幸染疫,之後傳給女友(案839),案838又傳給護理師(案852)和主治醫師(案856),案856又傳給另一名護理師(案863),案863再傳給另一名護理師(案868);除了醫院人員之外,還有案863的丈夫(案864)和女兒(案865)也確診,今案839的同住阿嬤也確診。

指揮中心也回溯匡列1,000多人要居家隔離,陳時中說,目前有在醫院分類紅黃綠區,曾接觸過紅區的人,因為風險較高,一定要居家隔離,目前是有191人,但可能後續會再增加,其他人就會看疫調人員評估調查後決定。

而針對這波院內感染造成的群聚何時才會告一段落?陳時中也坦言,從現在整體發展情況來看,可能言之過早,但2/4前絕對不可鬆懈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摩斯員工、收容所輔導師接觸者採檢出爐 部桃員工319人居家隔離
►縣市連發「避桃禁令」 陳時中感概:台灣就那麼大,大家是一體的
►染疫護理師「丈夫足跡」有誤? 陳時中解答「消失的3小時」

►唐吉訶德擠爆!陳時中憂心:想逛不急於一時 北市限店內250人
►陳時中:部桃隔離人數會持續增加 目前已有564人需居家隔離
►桃園醫院群聚接觸者396人 只剩下15人等結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