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明登場!大考中心證實:數名考生「隔離試場」應試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大學學測明(22日)登場,但因國內疫情持續升溫,大考中心日前表示仍以最高防疫標準來面對學測。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稍早證實,確實有幾名屬於需安排到隔離試場的「3類」考生,但為讓考生安心應試,考前不方便公布詳細數字。

▲▼大學學測登場,考生準備應試。大考,考試,學測,指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大學學測明後天登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學學測22、23日登場,今年有12.8萬人報考學測,全國共設89個考分區、3219間試場。黃璀娟稍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目前跟指揮中心勾稽結果,確實有幾名屬於需安排到隔離試場的「3類」考生,但為讓考生安心應試,考前不方便公布詳細數字,以及這些考生安排到何處應考。

▲▼大學學測登場,考生準備應試。大考,考試,學測,指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黃璀娟提到,在北中南東離島合計有8個特定分區,設有隔離試場,由於每天指揮中心都會更新確診資訊,符合需居家檢疫等3類考生,試務單位都會主動跟考生聯繫,只要身體健康狀況OK,都會盡力安排應試。黃璀娟也強調,隔離試場的安排是為維護考生和試務人員的健康安全,並配合指揮中心的措施辦理。

大考中心提醒考生多項防疫規則,包括考生入考分區和應考期間應該全程戴口罩;學測兩日都提早在7時30分開放入場,考生入場時要量體溫。

另外,大考中心統計近年考場違規樣態,最大宗的是未帶應試有效證件。有效證件包括身分證、有照片的健保卡、駕照、護照、居留證與身心障礙證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