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華角頭青山宮遶境帶槍談判!連2轟1死1傷 辯「不小心」被打臉

▲▼艋舺遶境活動爆衝突,3男分別受到刀傷槍傷送醫急救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陳男於2018年艋舺青山宮遶境期間開槍傷人,導致魏男失血過多身亡,北院依傷害致死罪判刑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萬華西園角頭陳竑諺,於2018年艋舺青山宮遶境期間,因談判破裂於活動中開槍,先導致跳彈傷及無辜楊姓民眾膝蓋,又在與魏姓男子纏鬥中開槍打死對方,後遭警方逮捕時,還一度趁隙逃脫,幾天後才在板橋遭逮,北院依非法持槍、傷害致死、脫逃等罪,判陳男10年徒刑,另外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。

陳男於2018年11月30日凌晨,為替林姓友人出氣,帶槍陪同至廟會遶境地點談判,雙方一言不合,陳男即朝前方地板開槍,致無辜楊姓民眾膝蓋受傷後,隨即逃逸,對方魏姓男子追趕上前,陳男又於扭打過程中,一槍開向魏男右大腿,致對方動脈破裂下、失血過多身亡。

陳男為逃避警方追捕,將槍拋路邊鐵皮屋頂,卻因沒了槍遭眾人圍毆,多處受傷下送醫治療,而當警方持拘票到醫院逮人時,陳男趁警員疏忽未上銬之際,佯稱要換藥、聯絡律師,伺機聯絡友人開車接應,並於醫院門口擺脫警員戒護,隨即上車逃逸,直到12月8日,才在板橋遭逮。

陳男於審理中表示,他與魏男扭打中,為自保朝地開槍示警,後不慎誤開第二槍,才打中魏男;法院認為,陳男所持的槍枝,需手指伸進護弓內才能扣扳機,顯見陳男是主動開槍,傷人犯意明確,最後導致魏男因失血過多身亡,依傷害致死等罪判刑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