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數位身分證突喊卡 內政部:訂定專法取得社會共識後辦理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原訂今年換發數位身分證,因各界對於資安疑慮要求暫換。行政院21日院會決議,先暫停數位身分識別證之換發作業,於訂定專法,取得社會共識後,再依法辦理。

▲▼數位身分證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官網)

▲數位身分證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官網)

為提升國民身分證的防偽功能、符合國際趨勢、順應數位化潮流,本部朝向強化防偽、資訊自主、保護隱私、便利生活等進行規劃,內政部於2019年完成新一代國民身分證換發計畫,並且於2020年底已完成法規訂修、系統建置、製卡場域設置等整備作業。

不過,由於社會上對於數位身分證在資安及隱私保護方面多有建言,並建議制定專法,以保障民眾權益。因此,內政部於行政院會議上提出檢討評估報告後,決定先暫停數位身分識別證之換發作業,於訂定專法,取得社會共識後,再依法辦理。

新式數位身分證預計在2021年上路,然被選為試辦地的新竹市政府因收到許多市民、專家團體的意見,因此傾向暫緩試辦。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表示,數位身分證一定會經過徹底試驗、消除資安疑慮,才會進行全面換證,而內政部也在21日的行政院會上提檢討報告,並決定暫停換發數位身分證作業,待訂完專法取得社會共識後再辦理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柯文哲宣布:2021台北燈節延後舉辦 年貨大街取消
► 新北市府宣布:平溪天燈節延期舉辦
► 
侯友宜:新北春節大型活動 做不到實名制一律取消

相關新聞...

► 內政部發文全國宗教團體、宮廟 暫緩舉辦新春大型活動
疫情升溫 北市體育局:渣打公益馬拉松延期辦理
新北學校結業式一律改採線上 寒假活動全取消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