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準國務卿挺台自我防衛 陸外交部:堅決反對美干涉中國內政

▲▼布林肯已被拜登提名為新任國務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19日在美國參議院表示,拜登政府將延續美方對台承諾,確保台灣有自我防衛能力,也希望台灣能在國際上扮演更大角色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指出,中方在中美關係、台灣等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、明確的,「堅決反對美方利用有關問題干涉中國內政,損害中方利益,抹黑中方形象。」

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,關於布林肯先生在參議院聽證會上涉及到中國問題的一些表態,她有三點回應。

華春瑩指出,中國的內外政策和戰略意圖是公開透明的,中方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,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、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和國際秩序的維護者。

華春瑩表示,中方在中美關係、台灣、涉港、涉疆等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、明確的。中方致力於同美方發展不衝突、不對抗、相互尊重、合作共贏的關係,同時將堅定維護自身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,「我們堅決反對美方利用有關問題干涉中國內政,損害中方利益,抹黑中方形象。」

華春瑩強調,希望美方正確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,同中方相向而行,聚焦合作,管控分歧,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確的軌道,向前發展,這符合中美兩國的共同利益,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