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雲神隱88天現身了!視訊前承諾「疫情過去了一定再見面」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「神隱」88天後終於現身!陸媒報導,馬雲20日上午透過視訊,與大陸100名鄉村教師「雲端見面」,並表示,「因為疫情我們不能見面,等疫情過去了,我們再見面!」

馬雲在視訊中表示,每年臘八節,是他與鄉村教師們約定的日子,過去五年的這一天,都在三亞聚辦頒獎儀式,向老師表達感謝與致敬,今年因為疫情的原因,大家不能在三亞見面,但約定不會變,對老師的致敬不會缺席。

馬雲指出,今天大家雖然在天南海北,但是用視訊連線的方式聚在了一起,這是對100名獲獎老師的敬意,也是對100名老師背後,290萬名鄉村教師的敬意,「等疫情過去了,我們一定會再找時間,把大家的三亞之旅補上,到時候我們再見面!」

▼馬雲與鄉村教師們視訊。(圖/翻攝微博)

 ▲▼馬雲神隱88天現身了!視訊前承諾「疫情過去了一定再見面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馬雲上一次於公開場合現身,是去年10月下旬在上海舉辦的「外灘金融論壇」,當時他上台演講,並對大陸的金融監管制度發表看法,他表示,「中國的金融體系與歐洲完全不同,面對的不是金融系統的風險,而是缺乏『健康金融系統』的風險,必須堅持創新。」

論壇演講過後,螞蟻集團的上市便於11月被暫緩,阿里巴巴更於12月被大陸官方以涉嫌壟斷遭到調查,隨後螞蟻集團也被約談,面對一系列事件,馬雲不僅完全沒有現身,也未發表任何看法。

馬雲將近3個月的「神隱」引起了外界的好奇,美媒《CNN》甚至在4日刊出一篇標題為「Where is Jack Ma?」的報導,稱馬雲承受巨大壓力,且大陸輿論對其看法也逐漸轉為負面。

英媒《路透社》則發現,馬雲基金會去年製作了電視真人秀「非洲創業者大賽」,由馬雲親自擔任評委,但去年11月最後一集的決賽上,馬雲卻並未現身,原先的評委職位也改由別人擔任。《路透社》向阿里詢問此事,但阿里發言人不願多做評論,只表示,評委換人是由於行程安排上出現了衝突。

對於馬雲的「神隱」,北京科技諮詢公司博達克(BDA China)的董事長克拉克(Duncan Clark)表示,他認為是有人告知馬雲要「低調一點」,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情況,與螞蟻龐大的規模及大陸金融監管的敏感性有關。

▼馬雲去年在外灘金融論壇演講,對大陸金融監管制度發表看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