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櫃6死大火20人團訟求償3972萬 正妹淚訴:後遺症都沒人關心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錢櫃KTV台北林森店4月間一場大火,造成6人死亡、97人受傷,董座練台生遭檢方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後,於日前出庭否認犯罪;其中20名傷者,在北市府消保官協助下,於20日透過消基會,向錢櫃提團體訴訟求償3972萬元,受害人周姓女子當場淚訴,指部分傷者至今仍有嚴重後遺症,但錢櫃卻從沒關心過。

▲消基會助20傷者向錢櫃求償3972萬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表示,本次協助20傷者向錢櫃提團訟,求償3972萬元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表示,本次協助20名受害人,向錢櫃企業、迪廣國際、練台生,及5名負管理責任的錢櫃員工、失事的工程行王姓負責人,共2法人、7自然人9名被告,求償3972萬2194元。

江姓被害人表示,錢櫃不僅沒誠意,提出的條件也讓人無法接受,更一度想以6000元「輕傷關懷慰問金」打發,讓他痛斥「我給你們老闆6000元,讓他去火場待一小時要不要!?」,而錢櫃得知他們準備發起團訟時,又開始積極洽談、企圖各個擊破(團訟須20人才能成立),卻又把和解事宜推給保險公司。

▲消基會助20傷者向錢櫃求償3972萬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江姓被害人稱錢櫃一度想以6000元打發,讓他痛斥「給你們老闆6000元,讓他去火場待一小時要不要」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江先生表示,他在意的是負責任、有誠意的態度,幾名受害人中,即使幸運只有輕傷,但在當時全是鬼門關前走一遭,這只有經歷過才懂,但錢櫃方在談和解時,完全像在處理例行公事,讓他相當心寒。

▲消基會助20傷者向錢櫃求償3972萬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蔡先生求償1049萬為本件最高,痛訴因大火致腦、神經病變,至今仍有癲癇、容易跌倒等後遺症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蔡姓受害人求償1049萬7012元,是本件中最高,他表示在媒體從事攝影工作13年,在大火中嗆傷、缺氧,導致腦、神經病變,至今仍有癲癇、容易跌倒的後遺症,日前洗澡更因倒地撞傷頭部,現在更沒辦法再拿起攝影機,失業之餘只能盡量讓自己好起來。

▲消基會助20傷者向錢櫃求償3972萬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周女對傷者後遺症相當心痛,認為錢櫃都沒予以後續關懷,讓她決定挺身提告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周姓女子表示,她當時雖是火場第一批出來的人,受傷不重,但幾名傷者中,還有像蔡先生這樣,因嚴重後遺症無法工作的人,錢櫃卻絲毫沒給予關懷,讓她決心要參與團體訴訟,替自己爭取公道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