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鄭:香港去年經濟收縮6.1% 疫苗有效將帶動下半年復甦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8日透過網路參加「亞洲金融論壇」,她表示,受到新冠疫情影響,香港去年經濟預料負增長6.1%,但相信若疫苗有效,香港經濟今年下半年有望復甦,且將迎來巨大機遇。

林鄭月娥提到,過去一年是希望忘記,但不會忘記的一年,大部分產業都受到疫情嚴重衝擊。

林鄭月娥指出,受疫情影響,去年全球經濟預料下降4.4%,香港經濟也預計負增長6.1%,但相信若疫苗有效,香港經濟今年下半年就能復甦。

林鄭月娥指強調,香港金融體系韌度強,疫情下聯繫匯率制度有序運作,港匯持續強勢,反映出投資者對香港金融市場有信心。

林鄭月娥還說,大陸成功控制疫情,成為全球唯一在去年保持實質增長的經濟體,相信疫情過後,香港在「一國兩制」獨特優勢下將迎來巨大機遇。

▲香港,新冠肺炎,醫護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