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山透天厝惡火 祖孫3代躲錯位置慘喪命!「關房門」可能獲救

▲▼高雄鳳山大火奪3命,勇母護嬰15分鐘墜樓亡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鳳山禮品公司發生火災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一路昨(15)日發生民宅火災,造成3死1重傷的不幸慘劇,目前正在釐清是否為電線走火或有其他因素。消防人員惋惜指出,死者當時若能關上門在房等待救援、直接逃下樓,3人都有獲救可能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33歲的武姓女子當時手裡抱著1歲女兒,消防人員正嘗試搭架鋁梯救援,但因房內堆放大批易燃物,火焰一度燒到武女腰際,2人從3樓墜地,武女當場不治,女嬰則命危送醫急救,目前情況不樂觀。

消防人員控制火勢後,進屋發現70歲程姓阿嬤倒在3樓樓梯走道、10歲大女兒在2樓浴室,2人經送醫後宣告不治。

消防局表示,母女3人睡在3樓主臥室,房內無嚴重火煙,若能關門躲在房內是最佳待救方式,另外阿嬤若直接逃下樓,則可避免煙囪效應下遭濃煙阻斷逃生動線,並提醒浴廁門多為塑膠材質,不耐高溫,應待房內、用衣物塞住門縫阻煙等待救援。

▼武女抱著1歲女兒墜樓亡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▼高雄鳳山大火奪3命,勇母護嬰15分鐘墜樓亡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