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115藥師節!爆紅立委Lulu 爭取獎勵津貼捍衛藥師權益

▲質詢毛孩爆紅藥師立委Lulu捍衛藥師權益。

▲張育美(右)係藥師出身,在立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,發揮專業爭取藥師權益。(圖/中壢天晟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中壢天晟醫院指出,1月15日是藥師節,藥師是醫療相關人員,亦對國家社會負強國健民的責任,相當重要;天晟醫院董事長、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育美係藥師出身,去年在立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,成功爭取以防疫團體績效獎金中的一定比例,發給藥師等機構內員工,藉由實質的津貼肯定藥師的重要。

▲質詢毛孩爆紅藥師立委Lulu捍衛藥師權益。

▲張育美由菜鳥立委到獲肯定是衛環優質立委。(圖/中壢天晟提供)

中壢天晟說,從去年年初起,國內醫事人員、醫事機構都因為疫情受到嚴峻衝擊。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張育美,求學階段就讀藥學系,過去又與醫療、長照產業有深厚淵源,因此就任立委後,協助醫事人員、醫事機構渡過疫情難關自認責無旁貸。這段期間,張育美積極爭取機構的紓困,在數次質詢中要求將獎勵、補助公平分配給包括藥師等第一線醫事人員。

▲質詢毛孩爆紅藥師立委Lulu捍衛藥師權益。

▲張育美和毛孩Lulu出席寵物嘉年華。(圖/中壢天晟提供)

例如去年疫情剛爆發之初,衛福部所擬的醫事人員獎勵津貼發放對象十分侷限。不僅限於在醫院內的醫事人員,更只有醫師、護理人員、放射人員及感染控制人員方能領取津貼;亦言之,醫院以外或是不屬上述職類的醫事人員皆被排除,藥師因此便無法獲得津貼。

因此,張育美委員在去年4月29日衛環委員會質詢時,為其他職類醫事人員向陳時中部長請命,並成功爭取以防疫團體績效獎金中的一定比例,發給藥師等機構內員工,藉由實質的津貼肯定為藥師寒冬送暖。

張育美是政壇的新科立委,以醫療、長照專業獲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並進入立法院。她說,初進立院質詢很緊張,質詢稿子是用背的,因此在質詢疫情是否感染動物時,想到自家毛孩Lulu而不由自主對著照片喊「Lulu親親」、「我愛Lulu」,頓時成為全國知名人物,讓她自覺對國民黨不好意思!然在認真學習下,現今於問政質詢漸發揮專業,並獲肯定是衛環優質立委。

・BT21包裝超可愛 滋潤雙手、臉蛋彈潤,秋冬呵護必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