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「應總統之邀」到華府遊行 「牛角哥」尋求川普特赦

▲因為以奇特裝扮參與攻佔國會山莊,一夕爆紅的「牛角哥」錢斯利。(圖/路透)

因為以奇特裝扮參與攻佔國會山莊,一夕成名的「牛角哥」錢斯利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《野獸日報》(Daily Beast)網站周四(14日)報導,一周前自首曾參與攻佔國會山莊事件的「牛角哥」錢斯利(Jacob Anthony Chansley,又名Jake Angeli),目前正在尋求總統川普特赦。在此之前,錢斯利曾表示自己是 「應總統之邀」來到華盛頓參與活動。

報導引述錢斯利的律師沃金斯(Albert Watkins)的話說, 他的當事人是「接受了總統的邀請,從賓夕法尼亞大道上一路走到國會山 莊。」

沃金斯說:「鑑於錢斯利先生平和與守法的表現,總統先生赦免他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和平人士,是完全恰當並且高尚的,他們是接受了總統的邀請,並且帶著高尚的動機來到國會山莊。」

之前報導,在6日當天爆發的攻佔國會山莊騷亂中,參與騷亂事件的錢斯利當時赤裸上身,頭戴牛角及皮帽,臉上塗著紅、白、藍三色(美國國旗顏色)油彩料,並高舉一根綁著美國國旗的長矛。這張照片當時在網路上被瘋傳,也讓被部分媒體戲稱為「牛角哥」的他一夕爆紅。

錢利斯事後向聯邦調查局(FBI)「自首」,9日被捕。他被控「明知在未經合法授權的情況下,進入或停留在任何受到限制入內的建築或場地內,以及暴力進入國會大廈,並在國會大廈內行為不檢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