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患者肺部X光曝光!布滿「白色蛛狀纖維」 醫:比老菸槍還慘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不斷飆升,引發全球人心惶惶,不過美國德州創傷外科醫師坎達爾(Bankhead-Kendall)日前就在推特上提醒,新冠肺炎最可怕的是染疫後造成的肺部損傷,後遺症甚至比老菸槍的肺還要嚴重,更有可能會導致終身呼吸困難。

根據NewsNation與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德克薩斯理工大學健康科學中心的助理教授、創傷外科醫師坎達爾自2020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,已經照顧過上千名新冠肺炎患者。然而她日前在推特上寫道,「我不知道誰需要這個資訊,但感染新冠肺炎後,患者的肺的情況比我們看過的可怕吸菸者們還要糟。」

儘管坎達爾並沒有在推特上po出照片,不過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,提供了3張X光照做為比對,分別為一般人、吸菸者以及染疫病患。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一般的健康者肺部X光非常清澈,並不會出現太多白點或是纖維狀的陰影,呈現乾淨的黑色:而吸菸者的肺部X光照則會有部分因吸菸遺留下的疤痕與白色霧狀陰影。

從坎達爾提供的另外一張新冠肺炎患者的X光照可以看到,照片內充滿了全白霧狀的陰影,也就是肺部的損傷與疤痕,而這些情形有可能是永久性的。也就是說感染新冠肺炎後,一旦肺部產生損傷,恐怕會導致終身肺部受損,甚至是呼吸困難。

坎達爾說,感染新冠肺炎並不是說痊癒後就沒事了,這些後遺症將會一輩子跟著你。自疫情爆發至今,她已經接手了數千名病患,她直言,新冠肺炎對肺部造成的嚴重損害非常明顯,讓她現在光是看X光片就能判斷這名病患是否染疫。

坎達爾接受NewsNation採訪時表示,目前仍然無法確定這些肺部的損傷是否會慢慢癒合,又或者將會是永久性的傷疤,因此她呼籲所有美國人盡快去接種疫苗,因為任何疫苗可能帶來的影響都不會比感染新冠肺炎還要嚴重。

►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