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警大校長陳檡文就職 徐國勇:盼提升科技偵防+強化社會安全網

記者沈繼昌、郭世賢/桃園報導

警政署日前公布新一波高階警察調動,其中新北市警察局長陳檡文調陞警察大學校長,內政部長徐國勇15日主持警大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,徐國勇肯定卸任校長黎文明對校務推動的用心,同時對新任校長陳檡文有完整警政歷練與實務經驗豐富,期勉未來警大能與警政署緊密合作,強化社會安全網、提升警察科技偵防能量,精進治安作為,為民眾謀取更大的福利。

▲內政部場徐國勇15日主持警大校長交接典禮,新任校長陳檡文(右)、卸任校長黎文明(左)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15日主持警大校長交接典禮,新任校長陳檡文(右)、卸任校長黎文明(左)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內政部場徐國勇15日主持警大校長交接典禮,新任校長陳檡文宣誓就職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15日主持警大校長交接典禮,新任校長陳檡文宣誓就職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中央警察大學於15日上午舉行新、卸任校長交接典禮,由內政部長徐國勇負責監交,新任校長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檡文升任,卸任校長黎文明則因屆齡退休。

徐國勇表示,對卸任校長黎文明在校長任內付出表達肯定與謝意,新任校長陳檡文的警政歷練完整且實務經驗豐富,自2019年擔任新北市警察局長迄今,積極穩定地方治安、強化犯罪預防、加強交通執法、保護婦幼安全,並致力於改善警察廳舍環境,精進警政服務效能,均能圓滿達成各項任務,廣獲各級長官肯定。

▲內政部場徐國勇15日主持警大校長交接典禮,為新任校長陳檡文貼上三線四星官階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15日主持警大校長交接典禮,為新任校長陳檡文貼上三線四星官階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徐國勇說,警大為國家培養優秀治安人才責任重大,期勉新任校長就任後,能發揮所長將實務經驗融入警察教育體系,並期許警大未來與警政署緊密合作,強化社會安全網、確保社會安全、提升警察科技偵防能量,並精進治安作為,以為民眾謀求更大的福利。

內政部表示,新任校長陳檡文現年62歲,中央警察大學45期、東吳大學科技法律學系碩士,歷任嘉義市警察局長、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、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總隊長、警政署警政委員、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局長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等職務,具有豐富的行政經驗、資歷完整。

►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林口長庚警衛撿到不明粉末 警副所長竟拿去洗手台沖掉…不起訴

►影/傳紐籍機師出院 鄭文燦:不會就鬆口氣...批楊志良「完全失控」

►比特犬奄奄一息!桃園非法養殖場曝光 驚見骨骸如墳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