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民署長邱豐光屆齡退休 徐國勇讚「邱霸子」執法如山鐵漢柔情

▲▼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移民署長交接典禮。(圖/移民署提供)

▲移民署新舊署長印信交接,由徐國勇主持監交。(圖/移民署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移民署長邱豐光將在16日屆齡退休,移民署15日舉行交接典禮,署長職務由現任副署長鐘景琨陞任。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,邱豐光暱稱「邱霸子」,雖執法如山卻也能展現鐵漢柔情,而鐘景琨自移民署成立即歷任國境事務大隊、中區事務大隊及副署長等內、外勤業務,對於移民署各項勤業務相當熟悉,期許未來能在既有勤業務基礎上開創新局。

內政部移民署15日上午舉行「卸任、新任署長交接典禮」,並由徐國勇親臨主持監交。

▲▼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移民署長交接典禮。(圖/移民署提供)

▲移民署長鐘景琨宣示就任。(圖/移民署提供)

徐國勇表示,鐘景琨資歷完整,自移民署成立即歷任國境事務大隊、中區事務大隊及副署長等內、外勤業務,對於移民署各項勤業務相當熟悉,期許未來能在既有勤業務基礎上開創新局。

徐國勇也提到,屆齡退休的邱豐光暱稱「邱霸子」,雖執法如山卻也能展現鐵漢柔情,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同仁也熱情製作標語,在歡送現場感念邱豐光。

▲▼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移民署長交接典禮。(圖/移民署提供)

▲邱豐光屆齡退休,受到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同仁熱情歡送。(圖/移民署提供)

內政部指出,鐘景琨為中央警官學校行政警察學系47期畢業、中央警官學校警政研究所16期警察行政組法學碩士、71年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乙等考試行政警察人員優等。

內政部說明,鐘景琨歷任前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副大隊長、大隊長、專勤事務第二大隊大隊長及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大隊長、副署長等職務,鐘景琨自2007年入出國及移民署成立後,即從事入出國管理業務,歷練完整、經驗豐富、法令熟稔、學養俱佳,接任署長職務,實至名歸。

鐘景琨表示,接任署長一職,擔負的責任更加重大,未來將持續落實防疫工作、強化邊境管制、加強外來人口安全管理,並提升資訊系統效能等相關機制,以最嚴謹的態度落實人流管理及確保國家安全。

鐘景琨也說,未來將致力於人才培育,提升各項服務品質,營造友善環境,適時檢視各項政策成效與執行方案,以期精益求精,開創新局。

▼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同仁製作標語感謝邱豐光。(圖/移民署提供)

▲▼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移民署長交接典禮。(圖/移民署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美台接觸限制取消 羅致政:打開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
陳以信: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?
國民黨:支持推動對美交流 呼籲更具體提升雙邊關係

相關新聞...

吳釗燮: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
總統府: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