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每月1400元認養2貧童」另一半狂嫌被騙 他心累曝清苦童年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因為小時候家境清貧,曾受到善心人士認養捐款,長大之後想要讓這份愛傳承下去,於是每月花費1400元認養柬埔寨兩名兒童,沒想到另一半知道後,竟然開始抱怨,「說什麼一個孩子700元還能接受,兩個孩子1400元就不能」,甚至吐槽是被騙,「家人都支持我的決定,為何另一半永遠無法了解?」文章PO出之後,其他網友紛紛留言鼓勵原PO,「對的事就去做吧」、「另一半可以認同很好,就算不認同其實也可以不用理會」。

▲▼兄弟姊妹,家人,哥哥,弟弟,姊姊,妹妹,手足,親情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▲原PO每月花1400元認養弱勢兒童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,下同)

原PO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中提到,小時候因為家裡是低收入戶,曾受到他人捐款認養,成年之後有能力養活自己和家人,於是決定認養國外兒童「報恩」,第一個認養的孩子是柬埔寨的小男生,「這是我在成年時做出的決定,家人也同意,並沒有其他意見,可是另一半卻不這麼想,總是告訴我這是騙人的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思考過後決定不理會他人的冷言冷語,就算收到孩子寄來的感謝信,也只是默默收起來,後來又認養一名柬埔寨的女童,因為知道另一半不會支持,所以選擇不告知,「一個孩子一個月認養費700元,兩個孩子加起來1400元,這筆金額對我來說很小,有無這筆錢對生活完全沒影響,結果就在剛剛另一半知道了,果然又開始抱怨,說什麼一個孩子700元還能接受,兩個孩子1400元就不能,叫我評估自身能力怎麼樣,可是我們隨便吃一餐好的都超過1000元,一個月1400元真的很多嗎?」

原PO感嘆,因為無人可以分享喜悅,每個月收到協會寄來的收據都是趕快收起來,並在心中暗自期待下一次和孩子們的通信,「為何這份對孩子的愛與喜悅總是不被另一半支持與允許?只會吐槽說騙人的,對於不了解的事物永遠不會試著去了解,家人都支持我的決定,為何另一半永遠無法了解?」

▲▼家庭,家人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有親戚是從柬埔寨遠嫁台灣,所以才會決定援助柬埔寨的孩子。

其他網友看完整篇文章,紛紛留言鼓勵原PO堅持下去,「對的事就去做吧」、「我是國內外各認養一個,每次看到他們寄來的卡片、照片,看著他們慢慢成長,都覺得很欣慰」、「我也有認養一個國內的小孩,一開始另一半覺得很疑惑,我跟他說1000元對我們來說沒什麼影響,但是也許能讓一個小朋友有更好的生活,尤其我們自己有兩個小孩,對其他孩子會心軟,所以他後來就沒有什麼意見了。另一半可以認同很好,就算不認同其實也可以不用理會,因為老娘開心就好」。

原PO看完網友們的鼓勵,也在文章最後回應,「謝謝每一位的留言,這是第一次有除了家人以外的人支持我的決定,我很開心,也真的很感動,忍不住流淚,對孩子們的這份愛我不會放棄,謝謝你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