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隻浪犬圍攻12公斤山羌!右後腳毀被安樂死 他們痛問還要多少次

▲▼穿山甲、山羌被流浪狗圍攻。(圖/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提供)

▲山羌被6隻流浪狗圍攻,最後被安樂死。(圖/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穿山甲為全球高度關注的瀕危物種,不過卻頻傳遭流浪犬咬傷,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今(14日)提到,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天,野生動物才能不用再膽戰心驚的躲避流浪動物的威脅,因近來又有穿山甲、山羌被流浪狗咬傷案例。

野灣表示,最近連續來了兩隻遭流浪狗咬傷的案例,案例一是隻體型巨大,5.5公斤的穿山甲阿興,雖有堅硬的鱗片,但在流浪狗的面前仍然只是比較有嚼勁的玩物,好險被發現的早,沒有被流浪狗攻擊太久,身上僅有一些輕微的皮肉傷,迅速處理完後也沒有在醫院久留,趕快讓牠重返山林,而這在被流浪狗咬傷的案例中,算是比較幸運的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穿山甲、山羌被流浪狗圍攻。(圖/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提供)

▲阿興身上僅有一些輕微的皮肉傷。(圖/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提供)

另一個案例是1月8日,一隻12公斤的公山羌從玉里動物醫院轉送到野灣,從流浪狗嘴裡救下山羌的民眾親眼目擊牠被6隻流浪狗圍攻,野灣指出,山羌右後大腿有大面積的撕裂傷,在X光底下,碎裂的肉塊清晰可見,由於傷勢過重,即使順利復原,右後腳也將失去功能,在百般無奈的情況下,只好用安樂死送牠最後一程,至少,不用再繼續忍痛受苦了。

野灣無奈問,如果一條生命的流逝,不足以讓大家關注流浪動物對環境造成的問題,那一百條可以嗎?一千條?甚至是一萬條無辜的生命?屆時台灣又還剩多少野生動物可以倖免於難?如果流浪狗是你的家人,又為何要讓家人在外忍受風吹雨淋?又是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可以在家人造成傷亡時免於責難呢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