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公布染疫醫院名字 陳時中:除非已經完全失控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桃園某醫院醫護雙雙染疫引起社會關注,有部分人士批評足跡公布太慢、資訊不透明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指揮中心與新聞界都面零「快、正確」兩個問題,但拿到資訊後要怎麼去拿捏,還要依個案判斷,「如果風險很高,還沒查證就會公布」,反之就會等查清楚了再來講。

▲▼陳時中上周玉蔻廣播節目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陳時中上周玉蔻廣播節目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表示,指揮中心對足跡態度一樣是「有錯就改」,但希望外界不要根據各種情況猜測,否則會讓社會亂了套。他強調,雖然大家都知道是哪一家醫院,但指揮中心不證實,就是不希望貼標籤,讓在該醫院工作醫護與職員家人,受到社會歧視。

「我們做的是普遍性防疫,而非針對性防疫。」陳時中說,如果把標籤貼下去,老師可能會要求醫護小孩先不要來學校上課、家長也會有所反彈,民眾情緒之間會變得比較尖銳,除非已經完全失控,才考慮公開醫院名字。而針對該起事件,指揮中心已針對醫護、員工與病人家屬,共篩檢了464人,民眾在1月24日以前,如果曾去過足跡公布地點有相關症狀,還是要盡快到醫院檢查。

最後,陳時中強調,抗疫也需要心理支持,病情恢復雖然是靠自身免疫力,但如果社會再這樣對待染疫醫護,他們心情低落,免疫力也會受到一些影響。台灣至今仍有4名重症個案,陳時中表示,都是三高、肥胖或慢性病等高風險患者,其中2人仍在插管中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楊志良「開除染疫醫」引怒火 陳時中轟離譜要有同理心
►還原「醫護染疫」當晚時間軸!陳時中:半夜急召整個醫院都沒睡
►公布足跡被檢討!徐巧芯批「對周玉蔻雙標」 陳時中再度回應!
►陳時中重申「沒有台商春節泡泡」:中國河北疫情大家沒看到嗎?

►楊志良轟指揮中心雙標「好自為之」 陳時中:我們一直好自為之
►再轟染疫醫「他是故意的?」 楊志良:我對陳時中、蔡總統無言以對
►楊志良再轟:最大問題就是陳時中!「被要求同理心」:他到處雙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