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視訊帛琉總統 指派吳釗燮任特使出席就職典禮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12日上午在總統府,與帛琉總統當選人惠恕仁(Surangel Whipps, Jr.)進行視訊談話,除了除祝賀其勝選外,也期盼進一步持續拓展、深化台帛邦誼。不過,雖然蔡英文是唯一受邀參加就職典禮的國家元首,但她以國務繁忙為由,指派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往參與盛典。

我太平洋友邦帛琉共和國於去年11月3日舉行正副總統暨國會議員大選,總統參選人惠恕仁以取得近6成之高得票率當選帛琉新任總統,並訂於今年1月21日就職。

蔡英文上午在會談中,首先祝賀總統當選人惠恕仁、副總統當選人席嫵杜(Uduch Senior),並表示,相信在他們的領導下,中華民國台灣和帛琉的關係將在既有的緊密基礎上持續深化。

蔡英文提到,作為唯一受邀參加就職典禮的外國元首,她感到十分榮幸。只是因為國務繁忙,很遺憾無法參加,盼請諒解。她已經指派外交部長吳釗燮擔任特使,率團前往帛琉參與盛典,她也期待能夠在疫情過後再度造訪美麗的帛琉。

蔡英文指出,台灣和帛琉邦誼深厚,雙方在基礎建設、農業技術、醫療、潔淨能源和教育等領域合作密切。台帛兩國互為忠實的摯友,近幾年來,帛琉在國際場合為台灣仗義執言,許多台灣人都感到心頭溫暖,尤其當疫情橫掃全球之際,很高興看到帛琉政府處置得宜,維持「零確診」的出色成績,台灣人民也為帛琉感到慶幸。

蔡英文認為,疫情的爆發凸顯了國際合作的重要性,台灣已經發展出有效的抗疫模式,相信此模式可以確保兩國人民的健康和福祉,「我們一定可以一同挺過疫情」,並進一步持續拓展、深化雙邊關係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