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免王浩宇投票倒數4天 8萬1940票同意票才過關

▲王浩宇6/1北院出庭作證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王浩宇。(資料照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將於本周末16日登場,不少該選區市民已收到投票通知書,桃園市選委會公布該區投票人數,第7選舉區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投票人人數為32萬7758人,罷免案通過門檻為8萬1940票。

依照選罷法規定,罷免門檻為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,且同意票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1/4以上即通過罷免案。根據桃市選委會公布投票人數計算,選舉人總數32萬7758人,同意罷免票超過四分之一即為8萬1940票,王浩宇就確定被罷免。

桃園市選委會表示,若罷免案通過,被罷免人從公告日起解除職務,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,由於同一選舉區缺額未達1/2以上,因此缺額將不再補選或遞補。

王浩宇罷免案於110年1月16日星期六舉行投票,投票起、止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。為便利選舉區內各級機關、學校、團體、事業機構員工前往投票,當日均以放假處理。

由於正值防疫期間,民眾出門投票須遵守「佩帶口罩」,經勸導不聽者將罰新台幣3000元以上,1萬5千元以下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