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似「永無痊癒之日」!後遺症一堆 76%患者病癒半年還有症狀

▲▼科學家,研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研究人員追踪後發現,76%的新冠患者在出院半年後仍有至少一項新冠症狀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中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,76%的新冠住院患者在受感染的6個月後仍會出現各種症狀,其中包括疲勞、睡眠困難、焦慮、抑鬱、肺和腎功能下降等。事實上,這已非第一份證實新冠肺炎會造成長期後遺症的研究了,不過,這份8日發表在醫學雜誌《刺胳針》上的論文,是迄今規模最大的同類研究。

據CNN報導,研究人員對中國武漢1700多名接受治療的新冠患者進行追踪後發現,76%的患者在出院半年後,仍會有至少一項新冠症狀,即使患者病癒,也可能長期飽受後遺症的困擾。

▲▼病患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/Pixabay)

▲研究發現,疲勞和睡眠障礙是新冠患者最常見的後遺症,而重症患者的肺和腎功能也會下降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/Pixabay)

研究發現,疲勞和睡眠障礙是新冠患者病癒後最常見的後遺症,分別有63%和26%的患者在初步確診的6個月後出現類似症狀。研究結果也顯示,新冠肺炎還可能造成長期的心理問題,23%的患者在病癒後仍出現焦慮或抑鬱的狀況。

研究人員也表示,重病患者在恢復健康後,仍然會有持續性的肺損傷跡象。在348名患者中,重病患者的肺功能有明顯降低的跡象。另外,在822名住院期間未出現急性腎損傷的病人中,有13%在出院後腎功能下降。

論文作者之一、中日友好醫院兼首都醫科大學的教授曹彬表示,由於新冠肺炎是一種新型疾病,研究人員對於此疾病會帶給患者什麼長期影響的了解並不多,因此研究人員還需要進行長期追踪和研究才能下定論,不過他們的分析表明,大多數患者在出院後仍飽受後遺症折磨。

►新冠最新後遺症曝!智力下降如「腦部衰老10年」 一成病患好不了
►染疫噁聞臭魚腥、硫磺味! 英國醫師:部分患者出現「嗅覺倒錯」
►9成新冠康復者有超過1種後遺症!出現「心理精神狀況」、喪失味覺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冬季乾燥必備!一瓶搞定肌膚問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