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最新後遺症曝!智力下降如「腦部衰老10年」 一成病患好不了

▲▼頭痛的男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英國研究發現,新冠肺炎將導致腦衰退與智力下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英國研究發現,新冠肺炎患者將出現「腦部衰老10年」的後遺症,導致智力下降,即使部分患者症狀輕微,但他們在認知能力測試中,得分也低於沒有染疫的人。數據顯示, 50歲以下的英國人中有十分之一的病患可能會從此與腦衰退、呼吸短促、疲勞等後遺症相伴一生。

綜合《每日鏡報》與《太陽報》報導,一項由英國主導的研究對8萬4285名病患的認知結果進行了分析後發現,新冠肺炎對認知有慢性影響,其中受影響最大的參與者智力下降了8.5,而部分輕症患者在認知能力測試中的得分也低於沒有染疫的人。

▲▼新冠病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新冠病毒的後遺症除了呼吸短促、疲勞外,如今被證實還有腦衰退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研究結果顯示,病患在邏輯、詞彙含義、空間方向、注意力和情緒處理等測試中得分較低,即使是那些完全康復的人也是如此,而加護病房的患者則有較大機會產生更嚴重的精神問題。研究人員證實,這種缺陷會隨著症狀的嚴重程度增加。

衛生大臣韓考克(Matt Hancock)22日警告,50歲以下的英國人中,有十分之一的人在染病後從此與後遺症相伴一生;許多病患在感染後的幾週,甚至幾個月內,還是有呼吸短促、疲勞等症狀,大約每50個病人中就有1人要忍受病痛折磨長達3個月,一些年輕人甚至在患病後,從此「無法工作,好像耗盡了所有的精力一樣,在病毒的影響下生活」。

►新冠肺炎後遺症…他無法吞嚥+聲帶萎縮!醫曝:需用鼻胃管進食
►日本出現新肺「掉髮」後遺症 日本有14例

►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Apple:https://apple.co/3ibJl8F
Spotify:https://spoti.fi/34aNBAj

秋冬乾燥必備!妝前保濕一瓶搞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