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就職籌備中!主題定案「團結美國」 3前總統將出席…沒有川普

▲▼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拜登20日的就職典禮將以「團結美國」作為主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在20日上任;就職典禮委員會11日宣布,將以「團結美國」(America United)作為其就職典禮的主題。拜登上任後,將與副總統賀錦麗一同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(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)追悼烈士英靈。除了川普以外,美國的歷任前總統將不分黨籍,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,以示兩黨合作治國。

據CNN報導,拜登在競選中就一再傳達希望和團結的訊息,敦促美國人從一開始就要團結起來,不要讓分歧撕裂國家;其就職典禮將沿用「團結美國」為中心主題,強調這是克服困擾該國的多重危機的關鍵。

▲▼白宮已在為拜登的就職典禮做準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白宮已在為拜登的就職典禮做準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該委員會首席執行官艾倫(Tony Allen)指出,拜登的就職典禮也標誌著美國人民翻開了新的一頁,「這是一個癒合傷口、團結一致、走到一起、建立美利堅合眾國的新篇章;現在是翻過這個分裂時代的時候了。就職典禮將反映我們共同的價值觀,並提醒我們,我們團結在一起比分開更強大,正如我們的國家格言一樣,『E pluribus unum』(拉丁語)提醒我們的那樣,聚在一起、合眾為一。」

為顯示兩黨合作,美國前總統歐巴馬、小布希(George Bush)、克林頓(Bill Clinton)以及前第一夫人米歇爾(Michelle Obama)、勞拉(Laura Bush)和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也將出席1月20日的就職典禮。他們會在典禮後與拜登、賀錦麗一同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獻花致意。

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日前宣布,他不會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;知情人士透露,第一夫人梅蘭妮婭應該也不會出席,但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預計當天將會露面。不過,拜登的團隊呼籲民眾,為了避免群聚感染,希望大家不要聚集參加總統就職典禮。

►川普拒出席就職典禮 「一觸即發」的核足球如何交接拜登?
►美國防部批准出動1萬5千國民兵 為拜登就職典禮維安
►伊凡卡翅膀硬了!爆「打臉老爸」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川普氣瘋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