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鳴運將撞傷騎士直直開走 「全程和乘客聊天」救了自己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周姓計程車司機因為耳鳴造成聽力受損,2018年11月6日上午10時許開車載乘客前往目的地,卻在高雄市三民區中庸街180巷前,撞傷李姓女騎士,但並未停車檢查,而是直接開走,事後遭開罰6000元,還要吊銷駕照,3年內不得考領,擔心影響生計,急得提出行政訴訟。高雄地院法官認為,周男全程一邊駕駛一邊和乘客聊天,期間沒有停頓、遲疑等行為,乘客也沒有任何異狀,可見車上兩人當下真的沒有認知到發生車禍,並非故意肇事逃逸,最終採信他的說詞,裁定撤銷原處分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▲夜間叫車,夜間搭計程車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周男因為耳鳴導致聽力受損,才會沒有發現發生車禍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,與本案當事人無關)

周男在判決書中主張,他有耳鳴症狀,做過純音聽力檢查,發現聽力受損的狀況與耳鳴有關,後來前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(簡稱高醫)的神經科門診檢查,確認左右耳高頻聽力嚴重減退,「車禍當下我因為耳部疾病,沒有發現撞傷人,並非故意肇逃」,刑事方面之所以沒有提出上訴,是因為不知道妻子代收判決書,才會錯過上訴時間,不是真的完全沒有異議,「我以開計程車為業,如果無法繼續駕駛,恐怕會影響生計。」

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則強調,周男撞傷李姓女騎士後,並未停車檢查,而是繼續往前開,這部分都有照片證據為證,況且他在刑事方面已被判處有期徒刑7月,緩刑2年確定,高市交通局依法開罰「6000元罰鍰,吊銷駕照,3年內不得考領」並無不妥,「原處分之裁罰結果,雖然會讓他在短期內無法以駕駛車輛營生,但沒有影響其他謀生工作的機會。」

高雄地院法官認為,經高醫函覆證實,周男的確在2017年1月間做過純音聽力檢查,左右耳高頻聽力嚴重減退,可能會對生活造成一定影響;再者,行車紀錄器影片中,他全程一邊正常駕駛一邊與乘客聊天,沒有任何停頓、遲疑等行為,乘客也沒有發出驚叫或表示有聽到碰撞聲,可見他當時真的沒有認知到已經發生車禍。

法官接著表示,高市交通局未能提出相關事證,證明周男是故意肇事逃逸,就以「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肇事致人受傷而逃逸」進行舉發,並做出上述處分,確實有不恰當的地方,最終裁定撤銷原處分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