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超商微波食品!加熱「要站立」他驚呆 網全笑噴:中文不太好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特別的微波方式讓原PO驚呼「這樣可以嗎?」(圖/翻攝自PTT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隨著現代人的飲食習慣改變,超商也跟進推出營養輕食,讓外食族也可以吃得健康,一名網友到全家買了新推出的藜麥穀物飯和黑纖米飯兩種盒裝米飯,只要微波就可以食用,打算回家好好享用,沒想到看到調理方式後嚇傻,「這樣真的可以嗎?」網友們看到後也驚呼「有翻譯蒟蒻嗎?」

該名網友在PTT版上發文,到超商買了最新推出的飯盒,包裝膜上的調理方式卻讓他疑惑。第一步要先撕開封膜一小角,第二步是「站立於微波爐內,加熱後即可食用」,超特別的調理方式讓他覺得害怕,「這樣的調理方式真的OK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發揮幽默感搞笑留言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後,引來許多網友搞笑留言,「首先,我們需要一台夠高的微波爐」、「有點幽默感人生比較快樂」、「飯啊,你要站好,不能趴下,不能仆街」、「我為了按定時還特地叫我朋友過來,對他真不好意思」、「所以我要抱著那一碗站在裡面轉嗎?想吃一碗飯還要先買縮小燈」、「可是門關上我就按不到開關了」。

也有人指出,「他應該是想寫,放置於微波爐內啦」、「碗要站立放啊 就省個字而已」、「這個省略主語加轉化難怪你看不懂,只好乖乖站進微波爐裡跟著轉」、「這是擬人法,難怪你看不懂」、「主詞就是這碗食物,省略而已」。

還有網友猜測,之前商品是用袋裝包裝,所以才會寫「站立於微波爐內」,避免店員傻傻的將食物平放,結果湯汁流出來;然而現在改成盒裝,一時之間還沒更改用語,還有人表示「這很明顯是廠商的疏失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