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豬標章」大稽查!家樂福、鬍鬚張等60多家被下架

▲▼農委會召開「台灣獲OIE認定口蹄疫非疫區」記者會,林聰賢致詞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中央今年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,為讓消費者能辨識,中央畜產會推出「台灣豬標章」。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今(9日)說明,目前有1萬5千家申請,已核發7000多家,但也有60幾家業者的豬標章被下架,包括家樂福、鬍鬚張等。

林聰賢表示,中央畜產會從年初就已開始實地稽查,目前豬標章申請狀況共1萬5千家左右,已核發超過7千家,但也有下架60幾家,未來將持續查核店家,只要用到進口肉就要下架,例如鬍鬚張有款便當的豬肉來自西班牙,家樂福也有賣進口豬肉片,就不符豬標章要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聰賢說明,傳統市場肉攤較不會發生國產、進口混用情形,目前被下架的店家較多為餐飲店,而下架的店家,目前沒有開罰,主要先勸導,若後續再違規,才會依照相關法規裁罰,未來也會輔導下架店家使用國產專櫃。

另外,林聰賢也提到,近期農委會也推出官方版「台灣豬證明標章地圖」,讓民眾可上網查詢台灣豬標章的店家,之後也會將稽查結果公告上網。

家樂福被撤「台灣豬標章」喊冤!爆氣發聲明:非常錯愕,原由不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