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修訂「統一戰線工作條例」 陸委會:統戰遍布世界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台北報導

中共中央5日印發《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》,較2015年的「試行」版本在對台統戰任務中有所修改,對此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7日表示,中共統戰工作早已遍及世界各地,長期以來利用各種平台、活動滲透台灣,政府提醒國人從事交流時,應遵守兩岸條例相關規範。

邱垂正說,本會注意到中共修訂統一戰線工作條例,主要目的在鞏固共產黨的統一領導、全方位推動統戰工作,對外意圖影響秩序跟規範,惟中國大陸缺乏監督制衡、不尊重人權的治理模式,很難避免決策失誤偏頗,容易引發內部跟國際間矛盾。

他進一步表示,中共統戰遍及世界各地,長期利用各種平台、活動滲透台灣社會,已有諸多案例,政府對此已有戒心,建立遏阻中共滲透的相關機制,陸續完成國安五法、反滲透法等立法工作,也提醒國人在從事交流時,應遵守兩岸條例相關規範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中共5日發布的《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》,在對台統戰任務中,將舊有「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、經濟、文化、社會基礎」等文字刪除,增加「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」、「不斷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」、團結「海內外」的台灣民眾等;此外,新增第八章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一戰線工作」,和第十章「海外統一戰線工作和僑務工作」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