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挺港泛民人士 國台辦:大放厥詞暴露亂港謀獨邪惡本質

▲多名國安處人員6日一早至林卓廷住處進行拘捕。(圖/翻攝自林卓廷臉書)

▲香港國安處人員至泛民派林卓廷住處進行拘捕。(圖/翻攝自林卓廷臉書)

記者魏有德/北京報導

香港國安處昨(6日)大動作拘捕50多名泛民派人士,罪名為涉嫌顛覆國家政權,引起蔡英文總統及陸委會高度重視,分別在個人臉書及透過聲明稿,譴責拘捕行動是迫害民主自由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7)日表示,香港特區政府依法制裁違法分子天經地義,「民進黨當局大放厥詞,再次暴露其不自量力、亂港謀獨的邪惡本質。」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香港國安處的拘捕行動中,被捕人士疑似因為參與民主派2020年夏天舉辦的議員初選,因此被指涉嫌違反國安法中的「顛覆國家政權罪」。50多名泛民派人士包括梁國雄、胡志偉、涂謹申、尹兆堅、林卓廷、范國威、劉頴匡、袁嘉蔚、何桂藍、梁晃維、朱凱廸、岑敖暉、馮達浚等、鄺俊宇、黃碧雲等人。

拘捕行動曝光後,陸委會及蔡英文先後發聲力挺香港泛民人士。對此,朱鳳蓮表示,香港特區政府依法制裁違法分子天經地義,「民進黨當局大放厥詞,再次暴露其不自量力、亂港謀獨的邪惡本質。」

朱鳳蓮強調,「他們必須停止這類政治操弄香港事務、企圖為違法活動打氣的卑劣行徑,頑固積累謀獨罪惡,必將自食惡果。」

▲▼針對港警6日逮捕超過50位泛民派人士,蔡英文晚間發文籲全世界民主陣營的夥伴,一起撐香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▲蔡英文在臉書發文籲全世界民主陣營的夥伴,一起撐香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蔡英文在臉書聲援被捕人士,她表示,「凜冬的肅殺氣氛,再一次摧折香港所剩無幾的民主自由。」蔡英文提到,這次大規模的拘捕,顯示出北京當局徹底毀棄了當年「五十年不變」的承諾,「如果言而無信,又怎麼能期待國際社會善意的理解?」

陸委會也在第一時間發聲明譴責港府的行動,聲明指出,香港已由「東方明珠」,變成觸目驚心的「東方煉獄」,對於港方清晨突襲、大肆拘捕香港民主人士,我方及國際社會同感震驚,並譴責任何壓迫民主人權的惡霸行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