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剩不到12hrs衝來! 6天連2波「台灣長時間嚴寒」冷爆探6°↓

▲▼寒流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新一波的強烈冷空氣,目前正從東亞內陸直衝而出,預計「周四凌晨」也就是再過不到12小時,就會抵達台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寒潮再次爆發!天氣粉專「天氣即時預報」指出,離上周寒流結束還不到一周,又將迎來再一次的嚴寒。新一波的強烈冷空氣,目前正從東亞內陸直衝而出,預計「周四凌晨」也就是再過不到12小時,就會抵達台灣。

天氣即時預報表示,值得注意的是,這一次寒冷是由「兩波」冷空氣接力,而根據氣象局預報,這兩波冷空氣都將達到「寒流」等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一波寒流較強,影響時間為周四(7日)凌晨至周日(10日);第二波寒流較弱,或可能是強烈大陸冷氣團,影響時程為周一至周二。

天氣即時預報第一波寒流各地低溫,馬祖下探4度,北部下探6度或以下,中部、宜蘭、金門、台南低溫7°~9度,高屏、花東、澎湖則是10度。

由於這次寒流是「先濕後乾」,即刻至周五上半天水氣最多,北東部陰雨;中南部陰霾,且也可能有飄雨。周五下半天後,乾空氣抵達,水氣「愈晚愈少」。

周末假日受到乾空氣影響,除了「花東、迎風面」仍有少量飄雨,其餘多數地區將轉為「多雲到晴」。其中,中、北部山區,最容易下雪的時間為周四晚~周五早。

▲▼強烈寒流襲台 台北街頭冷颼颼 民眾冬衣出籠保暖            禦寒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未來將迎來「連續6天以上」的嚴寒,這一波寒流比起跨年那一波,要久很多很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天氣即時預報表示,緊接著「第二波寒流」將接力,在下周一(11日)開始影響,中間小回暖的空檔,僅有周日(10日)白天,相當短暫。

天氣即時預報特別提醒,未來將迎來「連續6天以上」的嚴寒,這一波寒流比起跨年那一波,要久很多很多,請大家務必做好萬全的禦寒措施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