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部隊明殺到「連續凍台48hrs」比上波猛 台北一起床體感6°C

▲▼北方強烈冷空氣開始南下,中午過後溫度逐漸下降,越晚越冷,到了明天清晨,北部可能只剩下11度上下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)

▲▼北方強烈冷空氣開始南下,中午過後溫度逐漸下降,越晚越冷,到了明天清晨,北部可能只剩下11度上下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新一波寒流部隊殺到!明天北台灣氣溫將持續呈現下降趨勢,一早可能就會降到10度以下,下半天起,其他地區也會逐漸感受到降溫,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,台北信義區、大安區等早上體感就只剩6度。氣象局表示,這波寒流預估北台灣低溫10度以下時間將長達48小時,比跨年寒流還久,且風速強、水氣偏多,感受上會更加濕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表示,北方強烈冷空氣開始南下,今中午過後溫度逐漸下降,越晚越冷,到了明天清晨,北部可能只剩下11度上下。明天白天,寒流繼續往南衝,溫度還會繼續降,明晚達到最低點,約莫7-8度,以周五整天最寒冷。

▼寒流明來襲,3縣市體感降到-1、-2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寒流明來襲,3縣市體感降到-1、-2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寒流明來襲,3縣市體感降到-1、-2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寒流明來襲,3縣市體感降到-1、-2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,明晚起在桃園、新竹、苗栗等地區,體感溫度下探-1度、甚至-2度,另外,明早台北信義區、大安區等體感也只剩下6度。

氣象預報員葉致均指出,明天寒流南下影響到9日,這波強度最強時間為8日一整天到9日清晨,屆時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下探6-8度,其他地區也僅10-11度。這次連續低溫時間跟跨年寒流相比更略長一點,預估北台灣低溫10度以下時間將長達48小時,因為風速強、水氣偏多,所以感受上會更加濕冷。

由於水氣較多,明上半天到8日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降雨時間較長,其中,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花東也會有局部降雨。

▲▼合歡山下雪景況。(圖/資料照/合歡山賞雪機動團粉絲專頁授權提供,社友唐克壇攝)

▲若水氣跟溫度配合,合歡山有機會下雪。(圖/資料照/合歡山賞雪機動團粉絲專頁授權提供,社友唐克壇攝)

若水氣跟溫度配合,明天入夜到8日,北台灣1000-2000公尺高山、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下雪機會。8日下半天起到9日水氣逐漸減少,僅剩北部、東半部有降雨,高山降雪機會逐漸降低。

10日寒流減弱,但清晨還是偏冷,白天起氣溫才會回升,屆時北部、東半部高溫16-18度,中南部可回到20度以上。但北部、東半部仍有局部降雨,其他多雲到晴。

11日又有另一波冷空氣,強度為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,雨區預估仍以北部、東半部為主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多雲到晴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