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侶IG宣傳牙齒「韓式美白瓷雕」 幫友人免費體驗遭檢舉獲緩起訴

▲▼牙齒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一對情侶於社群軟體Instagram上宣傳為不特定消費者施行「韓式美白瓷雕」遭檢舉,犯後態度良好獲緩起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想告別黃板牙,近年來超流行牙齒美白貼片!台北市有對柯姓、涂姓情侶看準這樣的商機,在Instagram上宣傳他們的美容工作室,並免費幫2位女性友人施做齒雕美白貼片,遭檢舉違反《醫師法》。台北地檢署函詢衛福部,確認美白貼片屬醫療行為,審酌2名負責人認罪且無前科,檢察官以支付公庫4萬元的條件,給予2人緩起訴1年的處分。

據悉柯、涂2人是情侶關係,於2018年6月初開始合資創業經營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美容工作室,2人原先僅從事全臉粉刺淨痘服務;明知道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不得執行醫療業務,卻在去年5、6月間遭到檢舉,免費替2名女性施作「韓式美白瓷雕」醫療業務。

2人在偵查中坦承不諱,並表示只是想免費想讓友人擁有漂亮美白牙齒才施作,但檢方認為,美白貼片長期悶住真牙,且衛福部函覆認定美白貼片屬醫療行為,並且應該具有合法醫師執照者才能實施,2人非醫師卻擅自執行醫療業務已違反醫師法第28條規定。由於2人認罪,檢察官考量2人也沒有前科,犯後也坦承犯行,甚至深表悔悟並給予緩起訴處分,以勵自新。

秋冬必備養出水煮蛋肌

情慾健身房1/女教練陪睡吸客!顏值身材拼輸贏 他買課程「相親」

翡翠水庫驚見百桶廢液!大台北600萬人口險喝下肚 8黑心業者起訴

心機阿北到超商:1品項1張發票 店員拒絕遭「烤雞腿便當」噴臉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