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網路遭家人諷社會敗類 宅男PO「血洗跨年」文:想幹大事!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2020年12月30日凌晨,在PTT及巴哈姆特等各大網路論壇,有網友以「最終版2020最後1天末日上演 血染台灣各處」聲稱要組織30多人的血染炸彈去死去死團,兵分全台北、中、南等處要血洗各跨年舞台,若現場被警方發現時就同歸於盡,引發網友恐慌,刑事局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破案、逮捕租屋在高雄三民區的前超商洪姓男子(28歲)。

▲涉嫌PTT發文嗆跨年血洗台灣的前超商店員洪男3日上午遭警方逮捕,並查扣3台筆電和手機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涉嫌PTT發文嗆跨年血洗台灣的前超商店員洪男,3日上午遭警方逮捕,並查扣3台筆電和手機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方逮捕洪男時查扣三部筆電和一隻手機,但發現筆電硬碟已遭初始化刪除資料,手機也上鎖無法打開,專案小組成員將洪男帶回刑事局後嘗試突破他心防,卻發現洪男防衛心相當重,不但否認PO恐嚇文、甚至還想考驗警方網路科技犯罪的偵查技術。

▲涉嫌PTT發文嗆跨年血洗台灣的前超商店員洪男3日上午遭警方逮捕,並查扣3台筆電和手機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涉嫌PTT發文嗆跨年血洗台灣的前超商店員洪男3日遭警方逮捕,並查扣3台筆電和手機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但當刑事局專業幹員出示網路科技偵蒐數據分析、秀出初步數位鑑識還原的硬碟資料,洪男這才態度軟化;洪男自陳是家中老大,下面還有一個弟弟,但從國中開始沉迷網路遊戲,並自行研究網路攻防技術,一股腦沉浸在鑽研電腦網路技術領域,課業一落千丈。

洪男供稱雙親不支持他,更經常拿課業成績優異的弟弟數落他,甚至冷嘲熱諷說他將來會成為社會敗類,洪男後來索性離家半工半讀、從南部某私立技術學院畢業後在高雄租屋打工維生。

檢警查出,洪男因家庭教育問題對社會參與感相當疏離、不擅社交,平常都沉溺在電腦遊戲、鑽研網路攻擊技術,生活則靠在加油站打工、餐廳當服務生、超商上大夜班賺取微薄生活費,所承租的雅房也僅有3-4坪大小,房間內除了床墊和凌亂衣物零食外,就只剩下三台筆電和一支手機,幹員上門搜索時,看到此景象也搖頭嘆息。

警方發現,洪嫌每月收入支付房租後已所剩不多,卻花大錢買了三部電腦,似乎將生活精力全部投注在電腦網路世界裡,也靠著自學網路技術和利用套件工具,成功取得包含PTT等網路知名論壇他人帳號使用權。

洪男因長年生活不順遂,和遭到家人嫌棄責罵、讓他醞釀有想做一番大事,讓家人震驚改觀的企圖心,但所謂的「幹大事」居然是上PTT貼文、揚言「引爆炸彈血洗台灣各處」,不僅讓他遭檢警大陣仗逮捕,家人知悉後也相當驚訝傷心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獨/抓到了!PTT PO文嗆血染跨年 「日本」藏鏡人高雄落網

超商店員PTT貼文嗆血染跨年!刪3筆電硬碟滅證...住處雜亂飄異味

青山宮遶境10萬人 警開959交通罰單+告發13噪音+告誡陣頭312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