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發現陽明山」臉書社團宗旨 陽管處澄清:文章自動刪除機制

▲澄清「發現陽明山」臉書社團宗旨 陽管處:文章自動刪除機制。(圖/翻攝自「發現陽明山」臉書社團)

▲「發現陽明山」臉書社團宗旨,陽管處澄清:文章自動刪除機制。(圖/翻攝自「發現陽明山」臉書社團)

記者郭世賢/台北報導

首先非常感謝立法院長游錫堃對於擎天崗水牛的關心,有關近日外界質疑「發現陽明山」社團不當刪文的情形,對此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(以下稱:陽管處)特別予以澄清「發現陽明山」社團的宗旨。陽管處秘書張順發表示,FB社團設有文章自動刪除機制。

陽管處表示,「發現陽明山」社團成立之宗,旨在於提供來訪陽明山國家公園,遊客最新之資訊,讓來訪者可以非常輕易了解目前陽明山有哪些,另為避免其他廣告文章出現,社團內訂定如有嚴重,違反版規將直接刪文或踢除。如有違反國家公園法之情事將逕行查處

如有違反國家公園法之情事將逕行查處:一、請勿張貼任何置入性行銷、色情、垃圾訊息、政治及不相關連結與圖文等;二、請勿張貼非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之照片;三、請勿張貼抓取動物、採摘植物、餵食等照片。四、請勿張貼本園禁止進入地區、未經申請許可地區進入之照片(請附上核准函)、未經申請許可之空拍影像等。

陽管處秘書張順發指出,因社團人數激增,社團許多社員都反映廣告文太多,要管理員多加管理,因此利用FB社團所提供管理員小幫手之自動機制,訂定相關條件以符合社團的需求。

張順發說,針對社團內未發佈的貼文共設置了6個條件,尤其對於轉貼的貼文限制較為嚴格,畢竟許多廣告文章都是夾帶連結或是直播畫面。另外,針對被檢舉達到3次以上的個人採取,禁止發言28天機制,並限制了新創帳號禁止發言等條件,以屏除相關廣告文章的出現。

對於已發佈的貼文,提供社員檢舉之機制,當貼文檢舉次數達到5次以上,該貼文則會由FB所提供的程式自動移除,這些機制都是以大多數社團成員所考量而設置;社團內有許多成員都是經常在陽明山上活動,社團內一有提問所有成員都會在第一時間解答,氣氛非常的融洽,甚至拍攝的照片都很樂意的分享,完全是個充滿正能量的社團。

張順發則表示,但自從水牛議題的出現及經常性的洗版,造成許多成員的困擾與抱怨,因此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尊重大多數人的意見,辦理了社團未來經營方向的投票,由社團內的成員進行投票決定是否嚴格執行或是採開放的方式經營。「發現陽明山」臉書社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Show.YMSNP/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案發現場/恐怖情人戀髮姐…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!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

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