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七星山0度」陽明山下雪有望!「8處即時錄像」隨時看



▲七星公園。(圖/陽管處提供)

▲2016年霸王級寒流來襲時,七星公園整個變身雪白世界。(圖/陽管處提供)

記者彭懷玉/台北報導

超強寒流來襲,距離大台北最近的陽明山是否下雪成眾所矚目焦點。陽管處今(30日)稍早表示,依照海拔高低不同,目前觀測到的溫度以七星山攝氏0度最低,一早從4度開始掉,冷水坑4度、大屯山也僅剩下2-3度,由於山上天雨路滑,陽管處請民眾勿上山,若執意上山,也勢必做好保暖措施、加裝雪鏈。

▲冷水坑今稍早被網友拍下溫度計剩下4度。(圖/網友賴荣豐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陽明山冷水坑今11點時被網友拍下溫度計剩下4度。(圖/網友賴荣豐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▲陽管處已於官網上設置即時錄像專區,分別在七星山、陽明書屋、擎天岡草原、冷水坑、大屯自然公園、二子坪停車場、小油坑停車場等7處。(圖/翻攝自陽管處官網)

▲▼陽管處已於官網上設置即時錄像專區,分別在陽明山國家公園、七星山、陽明書屋、擎天崗草原、冷水坑、大屯自然公園、二子坪停車場、小油坑停車場等7處。(圖/翻攝自陽管處官網

▲陽管處已於官網上設置即時錄像專區,分別在七星山、陽明書屋、擎天岡草原、冷水坑、大屯自然公園、二子坪停車場、小油坑停車場等7處。(圖/翻攝自陽管處官網)

因應下雪可能成真,陽管處已於官網上設置即時錄像專區,分別在陽明山國家公園、七星山、陽明書屋、擎天崗草原、冷水坑、大屯自然公園、二子坪停車場、小油坑停車場等8處,民眾可以即時關注氣候狀況及是否飄雪,從監視錄像可窺見陽明山各處蒙上整片霧氣,搭配飄雨,可以感受到現場的刺骨寒意。

▲107年由陽管處看七星山,七星公園。(圖/陽管處提供)

▲由陽管處眺望七星山雪景。(資料照/陽管處提供)

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稍早指出,陽明山的大屯山、桃園拉拉山、宜蘭太平山氣溫已近冰點,預估中午前後有機會開始降雪,持續至今天晚間,對此,陽管處僅表示不是專家無法預測。此外,氣象局也預估今天下午到明天,北部東北部1000-2000公尺高山溫度會降到0度以下,若溫度跟水氣配合上,不排除有下雪機會。至於追雪族是否能如願,再見4年前霸王級寒流讓陽明山下雪的盛況,需要再耐心等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