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兵申訴遭性騷擾逼問「穿什麼顏色」 長官竟冷回「當作結善緣」

▲▼F-16,戰隼戰鬥機,F16,空軍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,制空權,戰機飛行員,國防,緊急起飛,AIM-9M響尾蛇飛彈,AIM-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,射後不理,CAP,戰鬥空中巡邏掛載,國軍,戰備,領空,嘉義空軍基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嘉義空軍基地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一名曾在嘉義空軍基地服役、近期退伍的女兵日前在臉書指控,去年5月底遭某單位一名士官長以「妳今天穿什麼顏色」進行言語性騷擾,經過向上級長官申訴後,卻被以「結善緣」為由要求退伍。對此,空軍司令部表示,目前正在就幹部涉嫌阻擾申訴部分,進行行政調查,若有違失將依規定嚴懲,至於涉案當事人則已遭懲處。

蔡姓女兵上月30日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表示,自己在去年5月底發生被其他單位士官長言語性騷擾的事件,事情發生後部內長官試圖掩蓋,「不讓我申訴,甚至要求我退伍了事」。

蔡姓女兵指出,在她決定正式提出申訴後,上級長官才紛紛找她約談,所屬單位的長官先是質疑「為什麼要出這個頭」,甚至還脫口而出「妳知道妳這樣申訴下去會害對方失去很多嗎」。

此外,還有另一名上校大隊長向她勸說,「妳就當做結善緣,原諒對方、對方也會感謝妳呀」、「妳這樣會害對方失去很多,妳這樣不是被害人,是加害人」,甚至撂下狠話「妳真的打報告退伍好了啦」、「空軍的名譽因為妳垮下來」。

蔡姓女兵回憶,原本想讓這件事石沈大海,但她受夠自己忍受的這些痛苦日子,終於等到退伍的這一天能讓大家知道真相,自己偶爾靠著安眠藥入睡的夜晚,以及吃抑鬱藥的日子,這半年來幾乎每天失眠、嚴重到掉髮,半年來月經也才來2次,短時間瘦了快4公斤。

對此,空軍司令部2日表示,有關嘉義基地女兵性騷擾案,涉案當事人已遭懲處;幹部涉嫌阻擾申訴部分,空軍司令部正在實施行政調查,若有違失將依規定嚴懲,絕不寬貸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:我用最謙卑心情 請國人體諒開放萊豬進口的決定
「讓蔡英文把萊豬吞回去」 馬英九籲全民連署食安公投
蔡英文:只要北京有心化解對立 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對話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行政院警告公務員「查緝萊豬送懲戒」 侯友宜:我當後盾
蔡英文、柯文哲同框出席「無觀眾」元旦升旗 12公尺寬巨幅國旗登場
馬英九、江啟臣、朱立倫戴國旗口罩升旗  同台展團結迎接2021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